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省政协2020年度研究课题成果评审会在娄召开

2020-08-20 09:37 娄底新闻网 潘琳 李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7960

8月18日至19日,省政协2020年度研究课题成果评审会在娄底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李莜)8月18日至19日,省政协2020年度研究课题成果评审会在娄底召开。省政协研究室主任高鑫、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吴志宪、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廖国豪,湘潭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湘潭市委主委刘良廷等出席。

评审会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湖南省政协研究基地2020年课题研究工作安排召开的。会上,由省政协研究室、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省社会科学院、省委党校、湘潭大学、致公党省委等单位相关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分别根据课题思想性、创新性和规范性的评分标准对省委党校、湖南大学、娄底市政协、湖南师范大学、省社会主义学院等5个课题研究组承担的课题逐一进行点评,并聚焦研究课题的内涵外延、框架结构、问题剖析、对策建议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据悉,湖南省政协研究基地2020年组织对“发挥人民政协在突发公共事件应对中的优势和作用研究”“加强新型智库建设,提高人民政协建言资政的水平”“加强人民政协作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组成的政治共同体建设研究”等10个课题进行了研究,其中绝大部分课题由省内高校承担。娄底市政协是全省14个市州中此次唯一承担研究课题的政协组织,所承担的“政协委员更好联系界别群众的制度机制研究”的相关研究工作得到了评审组的好评。

高鑫指出,各位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全面、中肯精辟,为课题研究提供了新方法和新思路。各课题研究组要认真吸收采纳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建议,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要注重研究成果的延伸和实际运用,深入推进创新探索,把课题研究的最新理论、最新成果、政策建议等运用到实践中去,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理论支撑。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