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朱鸿宾到小花社区召开创文管卫帮扶现场办公会议

2020-08-08 16:52 娄底新闻网 袁润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808144427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808144624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鸿宾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袁润秋)8月7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鸿宾率娄底市畜牧水产和农机事务中心、民建娄底市委、娄底市房产局、涟邵实业等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到娄星区长青街道办事处小花社区召开创文管卫帮扶现场办公会议。

小花社区地处城区繁华地段,于1995年1月正式成立,辖区面积0.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865人,流动人口3000余人,辖区内有涟邵实业、联众置业、市公交公司等单位、企业。自创文管卫工作启动以来,小花社区突出创文管卫宣传氛围,多次召开创文动员促进会议,发放宣传手册、创文资料等5000余份,对辖区内3327户进行入户宣传,并联合长青卫生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开展了4次免费义诊活动;对辖区内牛皮藓、杂物、下水道等进行了2次大型清理,更换公共区域及楼道口路灯(开关)423套,并解决了困扰居民十多年的火车站出口路线等老大难问题;小花社区还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注册社区志愿者900余人,先后开展了“送春联、送温暖、送健康、送消防”“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等活动,并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举行了“文明院落”“文明之星”“文明家庭”等评比活动,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但是社区工作经费不足、物业管理困难、硬件设施基础薄弱也严重限制了社区服务居民功能的发挥和社区标准化建设及创文工作的开展。

会上,各与会单位、企业负责人群策群力,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资源的出资源,为小花社区所面临的困难想办法,出点子,并纷纷表示尽全力支持和配合小花社区的创文管卫工作。朱鸿宾指出,创文是一项民生工程,各帮扶单位要深化责任意识,形成合力对社区创文工作要给予全力支持,把帮扶责任落实到位,积极帮助社区解决各类实际困难;长青街道办事处、小花社区要加强协调、加强管理,做出成绩、做出实效;社区要形成创文管卫常态化工作机制,要加强宣传,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创文管卫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