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中心城区桥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梁立坚出席

2020-08-07 10:51 娄底新闻网 邓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8月5日,娄底中心城区桥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立坚强调,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隐患排查整改,确保桥梁安全。

目前,娄底中心城区共有桥梁33座,其中,由市政维护管理处监管的19座,涟钢集团监管的6座,娄底经开区监管的3座,万宝新区监管的2座,城发集团监管的1座。另外,思塘桥和神童湾大桥已基本建成,但未验收移交。近年来,我市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的桥梁管理制度,定点定人每天巡查,日常监管基本到位,部分桥梁已录入全省信息管理系统,做到一桥一档,开展检测,对一大桥、二大桥、娄星桥、新星南路桥进行维修加固施工,顺利完成了桥梁技术状况的升级改造目标。但也还存在着桥梁检测滞后、监管机构机制不健全、财政投入不足等问题。

梁立坚指出,要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加快动作,组织专门力量深入排查娄底中心城区桥梁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明确时限和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加大专项资金投入,保障桥梁检测评估和日常维护的工作经费,全面落实各项安全举措,合力确保娄底中心城区桥梁安全。

会议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明确。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