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贸促会暨娄底国际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伍登国华学健等出席

2020-08-07 10:51 娄底新闻网 罗江 贺驰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p>微信图片_20200807104036</p>

(大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江 通讯员 贺驰原) 8月6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娄底支会第二届委员会议暨中国国际商会娄底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省贸促会副会长伍登国、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赵应良主持。市政协副主席苏旻等出席。

近年来,市贸促会(娄底国际商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秉持胸怀祖国、奉献贸促、笃行担当、追求卓越的贸促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各类会员企业参加经贸活动,在开拓国际市场、促进对外贸易、招商引资、经贸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把娄底制造、娄底“智慧”带到了世界各地,扩大了娄底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今年,市贸促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出口转内销”,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对外投资、法律服务及境外合作区领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伍登国指出,娄底市贸促会(娄底国际商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敢于创新,在举办展会、推动企业走出去等方面成绩显著。希望继续坚定政治信念,充分认识新时期贸促工作的特性,认清形势,把握机遇;继续彰显本地元素,打造优势产业,促进娄底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娄底贸促工作水平更上新台阶。

华学健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贸促工作的认识,找准贸促工作的职责定位,坚定不移实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落实各项外贸支持政策,精准帮扶企业积极开展对外贸易,努力帮助企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全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贡献。要进一步做实贸促工作,紧紧抓住“政府所想、企业所需、贸促会(国际商会)所能”三者的结合点,主动作为、转变角色、开拓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店小二”。要进一步强化贸促队伍自身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在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上主动作为、善做善为。各市直相关单位要始终把贸促工作作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点工作,按照“促进对外合作、促进国际贸易、促进双向投资、促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目标要求,进一步强化整合、相互配合、做好融合,共同优化我市经贸发展环境,更好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会对《中国国际商会娄底商会章程》修改草案进行了审议、表决,宣读了相关人事说明。伍登国为中国贸促会湖南调解中心娄底办事处授牌。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