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华学健:严格举措务实推进 确保禁捕退捕工作质量

娄底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7-31 08:18 娄底新闻网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935627837

(7月30日,娄底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1177474572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肖育涛)7月30日,娄底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禁捕退捕渔民精准识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娄底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立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成良出席。

新化县是禁捕退捕重点地区,冷水江市是禁捕退捕实施地区。按照省里要求,资江新化段今年1月1日零时起全面永久性禁止天然渔业资源的生产性捕捞,6月底完成禁捕退捕相关后续工作。资江冷水江段今年12月底全面完成禁捕退捕工作,2021年1月1日零时起实行10年全面禁捕。

华学健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要严格举措,务实推进,真正把禁捕退捕工作抓紧抓实。要坚持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严的作风,抓好执法监督,对我市境内资江非法捕捞、非法交易、销售禁用渔具等行为重拳出击、依法打击,确保令行禁止。要积极落实政策,妥善做好安置,解决好渔民的后顾之忧,保证渔民“退得出、稳得住、管得好”。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及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禁捕退捕这项系统性、全局性的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强工作督查,严格绩效考核,着力解决瞒报漏报虚报、逾期未完成任务、捕捞船网回收拆解不到位、验收把关不严不实等问题,确保禁捕退捕工作质量。

梁立坚对下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澄清底数,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纪执法,以“零容忍”态度打击非法捕捞。要加大宣传力度,规范秩序,让广大渔民理解和支持禁捕退捕工作。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