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邓焕生来娄调研:推动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化规范化

2020-07-30 10:24 娄底新闻网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852363369

(7月29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焕生带队来娄调研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这是调研座谈会现场)

545129995

(邓焕生强调,要落实中央、省党外干部建设相关政策法规,推动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化、规范化)

1069061290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出席调研座谈会)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肖育涛)7月29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焕生带队来娄调研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强调要落实中央、省党外干部建设相关政策法规,推动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出席调研座谈会。

邓焕生认真听取娄底市相关情况介绍后,充分肯定娄底市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市委统战部正确引导下,娄底市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有益探索,党外干部认同度高。调研组将对娄底的经验做法及时梳理、认真总结。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中央、省党外干部建设相关政策法规,完善相关制度,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要对标对表,建立高效协调机制、督促检查机制、考核管理培训机制,推动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化、规范化。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落实自觉性,着眼长远需要,坚持把党外干部培养使用放在坚持和完善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高度,进一步做好党外优秀年轻人才储备工作。

华学健指出,近年来,娄底加大了党外干部任用力度,党外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大幅提高,发挥作用越来越大。同时,加大了党外干部培训力度,储备了一批优秀后备力量。在下阶段工作中,娄底将全力抓好政策落实,从发展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重视和推动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将结合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协调机制,优化决策程序,营造良好共事氛围。将在加强培养、提高素质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努力为党外干部丰富工作阅历、提高能力素质、增长领导才干搭建平台,帮助他们加快向复合型干部转变。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