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龙朝阳来娄调研“一法两办法”贯彻实施情况

2020-07-17 22:55 娄底新闻网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717203623

(7月16日,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龙朝阳一行来到娄底,就“一法两办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7月16日,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龙朝阳一行来到娄底,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两办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鸿宾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天柱山禽业、文正建材等侨企进行实地考察。龙朝阳在走访调研时指出,涉侨部门要扎实做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为他们回国投资、创新创业、生活定居创造良好条件,让他们能在家乡扎下根;要知侨、爱侨、护侨,让大家回到祖国、回到家乡更有归属感、获得感。

调研座谈会上,市人大民侨外委、市侨务办、市侨联相关负责人就娄底市“一法两办法”贯彻实施情况作了汇报,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与会侨界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龙朝阳对娄底市贯彻落实“一法两办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侨务工作。要严格法律实施,进一步加大“一法两办法”宣传贯彻力度,引导侨界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权益。要适应侨情变化,不断提升为侨服务能力水平,依法维护好归侨侨眷合法权益,扎实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