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王刚带队来娄开展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调研

2020-07-03 11:40 娄底新闻网 彭爱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记者 彭爱萍)6月30日至7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刚带队到娄底开展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委员毛铁,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增光、副市长李有才陪同。

王刚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万宝新区区块链产业园,详细了解园区企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就《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修正案草案)》、《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办法(修正案草案)》和脱贫攻坚方面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娄底相关部门和部分企业负责人、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王刚指出,出台实施办法,对于改善中小企业经营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和规范广告市场、维护消费者权益,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高度重视立法工作,结合实际修改完善实施办法。要进一步制定中小企业发展具体措施,建立中小企业促进工作协调机制,明确综合管理部门。要在信用建设、融资服务平台建设及融资担保、人才引进、市场开拓、提供法律法规服务等方面,支持中小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要加强广告业监督管理,健全广告监测制度,完善监测措施,开展常态化监测,及时处理违法广告行为,促进广告产业健康发展。

王刚对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备案审查工作,更加注重脱贫攻坚方面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内容的合法性、规范性。各单位要加强信息沟通交流,更好地完成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