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领导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食品安全工作:让老百姓吃上放心安全食品

2020-06-04 10:26 娄底新闻网 罗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604100530

(6月3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带队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工作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604100534

(杨金含强调,要依法监管,让老百姓吃上放心、安全食品)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6月3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带队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工作调研。他强调,要依法监管,让老百姓吃上放心、安全食品。

去年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的工作部署,坚持“四个最严”,一手抓机构改革,一手抓食品安全监管,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去年,娄底市食品安全工作获评全省食品安全工作A级(先进)市,查获的制售假冒沃隆牌每日坚果案,入选中央依法治国办公布的2019年全国典型案例,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87.6%。

杨金含强调,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市场监管局要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牢牢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建立健全监管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和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形成部门主管、市场主体履责、消费者联动的齐抓共管模式。措施要更管用、手段要更有力,工作要更有效,要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分级分类建立安全风险隐患清单,分类整治,对账销号。要严把食品安全测检关,督促各市场主体开展食品质量、农产品农药残留物检测,及时公布检测结果,让老百姓吃上放心、安全食品。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