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石艳萍到娄星区开展《娄底市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2020-06-04 09:42 娄底新闻网 彭爱萍 谢吕霞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604092700

(6月3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石艳萍带队到娄星区开展《娄底市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604092606

(调度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604092612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石艳萍)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爱萍 谢吕霞)为规范农村住宅建设行为,引导村民合理利用土地资源,保护耕地,改善居住条件,助力美丽乡村建设,6月3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石艳萍带队到娄星区开展《娄底市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立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增光、秘书长邓光吕参加。

石艳萍实地调研了杉山镇万乐村、花溪村住房建设管理工作情况,走进村民家中,与村民亲切交谈,了解村民家中人数和住房面积。万乐村2019年创建了油梓里美丽屋场,美化了居住环境,促进了乡风文明,带动了乡村旅游,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随后,石艳萍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此前,市农业农村局和湖南中楚地方立法咨询服务中心就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形成了立法调研报告。

石艳萍指出,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统筹协调,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保质保量提前完成立法任务。要着力解决违规违建、一户多宅、超面积建设等问题,坚持规划先行,一户一宅,先批后建,注重安全、适用、经济、美观,体现地域特色和乡村风貌,切实保护好耕地。要有前瞻性思维,对立法内容和条款进一步梳理、修改、完善。要切实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立法条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保护人民群众利益。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