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尹华凯:聚焦“一门式”重点任务 补齐短板满足群众需求

2020-06-04 00:45 娄底新闻网 邓涛 李典实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603213221

(6月3日,娄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华凯主持召开全市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调度会)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李典实)6月3日,娄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华凯主持召开全市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平台建设、信息支撑、简政赋权、队伍培训四项重点工作,突出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管理使用这一基础性工作,确保娄底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任务如期保质完成。

会上,市委基层党建办汇报了全市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情况;市直有关单位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打算。前段时间,市委组织部牵头核查了全市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使用现状,发现还有部分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存在“脏、乱、差、小”问题,不能适应“一门式”工作需要。

尹华凯指出,要正视差距,提高认识。各地各有关单位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的重要意义,正视娄底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的差距,在政治上、意识上、工作上找问题补短板,切实满足新时代群众需求,不要“坐井观天”。

尹华凯指出,要细化方案,示范推动。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市直有关单位配合,加紧研究制定村级平台建设管理使用方案,坚持“市统筹、县为主”建设原则,多渠道筹资融资,分类实施改造升级、改扩建、新建等措施,实现平台提质达标。要做到简约装修、追求功能、注重实效,防止贪大求洋。要发挥示范效应,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示范点,以点带面,全面覆盖。

尹华凯强调,要坚定目标,聚焦重点。把“一门式”服务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围绕四项重点工作聚力用劲。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一门式”工作是年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重点,各县市区、娄底经开区要把这个基层公共服务的“民心工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底线工程”抓好。出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要约谈有关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