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杨懿文研究拓岗位保就业有关工作:抓好就业“牛鼻子” 稳住民生“基本盘”

2020-06-02 23:58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602192959

( 6月1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研究拓岗位保就业有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02192955

(杨懿文强调,要千方百计抓好就业这个“牛鼻子”,坚决稳住民生“基本盘”)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彭敏)6月1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在研究拓岗位保就业有关工作时强调,要千方百计抓好就业这个“牛鼻子”,坚决稳住民生“基本盘”。

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立坚,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的巨大冲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1-5月,全市城镇新增13911人,完成省定任务(3.4万人)的40.91%,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7440人,完成省定任务(3.7万人)的47.14%,失业人员再就业6119人,完成省定任务(1.7万人)的35.99%,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115人,完成省定任务(6000人)的35.25%,城镇登记失业率2.77%。但目前,全市就业形势依旧较为严峻,就业总量压力不减,宏观走势趋紧,保持就业稳定的任务仍然艰巨。

杨懿文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首要任务,是对娄底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考验。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努力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要清理取消对就业的不合理限制,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要能用尽用,千方百计抓好就业这个“牛鼻子”,坚决稳住民生“基本盘”。

杨懿文强调,要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力度,努力稳定现有就业。要研究与用好国家相关政策,切实增加贫困人口就业。要充分挖掘新业态、新职业、新技术等新就业形态,调整就业需求,发展灵活就业。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在拓岗位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城市环境建设,全力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