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华学健:切实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娄底市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暨市级学会服务站签约仪式举行

2020-06-01 15:27 娄底新闻网 肖育涛 何维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记者 肖育涛 何维涛)5月28日下午,娄底市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暨市级学会服务站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市科协主席、华菱涟钢总经理肖尊湖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娄底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6家涉农企业与市农学会、市生态学会进行签约,进一步建立健全娄底科技专家团队服务工作机制,做实做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具体措施,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华学健指出,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准确把握“三农”发展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增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科技进步推进农业现代化、信息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积极投身“三农”领域科技创新主战场,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着力为全市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要准确把握重点任务,致力服务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产业发展、乡土科技人才培养,切实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华学健强调,学会服务站建设是娄底市进一步完善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体系的创新之举,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服务站建设和签约工作,提供必要的场地、资金和人员支持。学会服务站作为科技服务乡村振兴的前沿主阵地,要带着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开展技术研究、指导。科技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各企业要进一步优化与学会服务站的合作,提供必要的“试验田”,大胆尝试、敢于创新,真正实现与学会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为娄底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三农”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