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科协三届五次全委会召开: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0-05-31 01:59 娄底新闻网 肖育涛 何维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肖育涛 何维涛)5月28日,娄底市科协三届五次全委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出席并讲话。

副市长何锋、市政协副主席苏旻出席,市科协主席、华菱涟钢总经理肖尊湖代表市科协三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2019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扎实开展“四个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切实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积极融入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在组织科技工作者服务娄底经济社会发展、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组织科普宣传活动、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等方面成效显著。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级科协组织服从大局、主动作为,迅速成立专家服务团队开展心理咨询,深入社区开展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并积极捐款捐物支援抗疫。市科协先后被评为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湖南赛区优秀组织单位、第40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华学健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科协工作首位,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全力服务娄底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党和政府工作大局,牢牢把握职责定位,发挥组织网络、科学技术、人才智力等独特优势,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真正把科技的伟力融入到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每一个领域。要大力开展科学普及工作,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统筹实施科普示范基地、科普宣传活动等工作,善于用好社会力量,加强科技志愿者队伍建设,为社会公众提供多样化高质量的科普服务。要不断强化科协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科协组织网络,强化担当作为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建设一支讲政治、懂科技、爱科协、能干事、愿服务的高素质科协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