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强信心 鼓干劲 攻难关 立新功——全国“两会”在娄底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0-05-25 09:10 娄底新闻网 邓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记者 邓涛)5月21日和22日,在京开幕的全国“两会”在娄底引起强烈的反响和热议。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信心、鼓干劲、攻难关、立新功,向着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奋进。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坚持现行脱贫标准,强化扶贫举措落实,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市扶贫办工作人员蒋烨玲说,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市委、市政府决定从3月初至6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确立了实现“三个确保”攻坚目标,明确了“两不愁、三保障”、易地搬迁等方面攻坚内容,建立了双周调度、挂牌督战、信访问题联动处理等机制,为全市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了必胜决心。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备受鼓舞,充满信心。”娄星区水洞底镇新仕村党支部书记邓仲明由衷地说道,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工作者,期盼党和政府给“三农”更多支持,大力发展农业生产,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让农村成为人人向往的好去处。

双峰县融媒体中心把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工作重点,及时将国家的政策举措传播到各个角落。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龚闯表示,我们在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网站、电视等多种渠道,大力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工作,力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让“两会”精神及时准确传播到千家万户。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在疫情防控中,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方面暴露出不少薄弱环节。市卫健委应急办主任贺算飞说,建立快捷高效的应急指挥体系是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迫切需要,需要加快场地建设,加强预警,优化队伍,搞好演练,储备物资,形成机制。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