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吹响集结号!娄底启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2020-05-12 17:49 娄底新闻网 李静芳 周鹏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589268670

(5月12日,娄底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暨娄底新闻奖颁奖仪式在涟源市枫坪镇扶贫产业园举行)

IMG_7537_wps图片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出席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512151437

(吴建平、谢学龙为娄底新闻特别奖和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吴永华/摄)

73bde3914fe6cd70146cf1722c79f37

(吴建平一行参观枫坪镇扶贫产业园生产车间)

微信图片_20200512181211

(吴建平一行参观枫坪镇扶贫产业园生产车间)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静芳 周鹏程)5月12日,娄底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暨娄底新闻奖颁奖仪式在涟源市枫坪镇扶贫产业园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向主题采访活动记者代表授旗,他强调,参与这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新闻单位和新闻工作者要肩负使命,全面记录脱贫攻坚“好声音”,立体传播基层“好故事”,深度挖掘、精准表达,大力营造“决胜”浓厚氛围,铺陈“决战”火热场面。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提名人选、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出席。

启动仪式上,现场表彰了2019年度娄底新闻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介绍了全市脱贫攻坚相关情况;省市媒体负责同志及获奖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吴建平指出,此次活动是今年全市新闻宣传工作落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国家战略的一个重要行动和重大响应,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扑下身子,沉下心思,到基层接“地气”,到一线抓“活鱼”,把蹲点调研作为重要实践载体,坚持不懈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把新闻写在广阔大地上、写进群众心坎里。

吴建平强调,要落实“短、实、新”要求,转作风、改文风、正学风,善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变化、小视角折射大时代。要坚持守正创新,移动优先,广泛运用各种新技术新手段,通过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等方式,打造一批人们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要强化市县两级媒体联动,市直各媒体负责同志要带头蹲点调研,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强力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构建立体传播矩阵,提升主题报道的达到率、阅读率、点赞率,用心用情讲好娄底故事。

启动仪式后,吴建平一行还参观了枫坪镇扶贫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