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决战决胜同步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目标

2020-03-26 21:11 娄底新闻网 李林子 杨志慧 邹子芳 宋爽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未命名_副本_副本

(3月25日,娄底市残联第四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暨2020年全市残联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林子 杨志慧 通讯员 邹子芳 宋爽)3月25日,娄底市残联第四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暨2020年全市残联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副市长、市残联主席团主席梁立坚出席。

2019年,市残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实现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推进机构改革和服务创新,推动全市残疾人工作迈进高质量发展轨道。全年累计发放困难生活补贴285523人次,发放重度护理补贴469042人次,总金额近4540万元。共为25346名残疾人代缴基本养老保险,为34830名残疾人代缴基本医疗保险。为全市有基本康复需求的残疾人20827人,完成康复服务17145人,康复服务率达82.32%,有辅助器具适配需求的残疾人11502人,完成辅具适配服务10113人,辅具适配服务率达87.92%,均超额完成任务。

梁立坚对去年全市残联工作给予肯定。就做好今年残疾人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决战决胜同步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目标。要锐意改革创新,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加强组织保障,切实凝聚残疾人事业发展合力。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全力保障残疾人同步小康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还调整了市残联第四届主席团委员,增补了执行理事会理事、副理事长,并对2019年度全市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