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杨懿文:强化项目引领 做好转型发展文章

2020年锡矿山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指挥部全会召开

2020-03-24 22:51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

(3月24日,2020年锡矿山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指挥部全会召开)

微信图片_2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强调,要把握环境治理与区域经济发展的内在联系,强化项目引领,做好转型发展的文章)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彭敏)3月24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在2020年锡矿山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指挥部全会上强调,要把握环境治理与区域经济发展的内在联系,强化项目引领,做好转型发展的文章。

市领导张希慧、梁立坚、何锋及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自2018年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开展以来,锡矿山区域已完成27个项目建设,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400亩,植树造林1.6万亩,建成2万亩矿区复绿示范基地,完成房屋风貌改造300余栋,解决了1万多人的安全饮水问题。区域水环境质量逐步得到改善,2019年与2017年相比,青峰河万民桥断面砷、锑年均浓度分别下降了77%、31.1%,砷已从2019年8月开始稳定达标;涟溪河民主桥断面砷稳定达标、锑浓度下降33.3%。2020年,娄底将继续强化项目引领,推动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实现“奋斗三年,让百年老矿换新颜展新姿”的目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会议审议了今年攻坚战目标任务等有关文件,市县指挥部、市直相关部门作工作汇报。

杨懿文强调,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是娄底“一号工程”,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按照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坚决打一场漂亮的仗和改变面貌的仗。要进一步细化今年目标任务,加强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夏季攻势”反馈问题的整改,大力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工作,重点解决饮用水安全、含重金属废渣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降低地质灾害威胁,逐步恢复矿山生态环境,让锡矿山区域“换新颜展新姿”。要抓住机遇,在积极向上争取域内项目的同时,大力鼓励支持市场化治理,把握环境治理与区域经济发展的内在联系,做好转型发展的文章。要精心谋划项目,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加大考核力度,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统筹推进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建设。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