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坚守月塘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检察蓝”

2020-03-20 16:11 娄底新闻网 张海波 柳勇 谢特波

微信图片_20200319215459

(图为检察干警开展网格化管理巡查,助力疫情防控)

微信图片_20200319215200

(图为检察干警对出入网格点的居民进行登记)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张海波 通讯员 柳勇 谢特波)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娄底市人民检察院整合人手,调整工作模式,全力配合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参与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中去,做到办案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3月18日,记者来到娄底市人民检察院的值守小区管控点——月塘社区食香阁网格点。此时刚到换班时间,社区的同志正与前来的检察院值守人员进行工作交接。据了解,食香阁网格点由数栋商住两用房组合而成,是一个敞开街区式小区。作为娄星区设置的防疫监测点之一,由市人民检察院、月塘社区居委会等共同24小时坚守。

娄底市人民检察院政策研究室干警梁峥说:“我们每天都是早上8点准时到这来接班,到了之后对所有出入网格点的车辆和居民进行登记,询问从哪些地方过来,是去干什么,如果没有合理的理由,尽量将他劝返,如果有很重要的事情必须要到网格点居民家去的话,就要让他跟当地居民进行联系,我们再管控。”

相较于平常从事的检察工作来说,坚守卡点是一份完全不同的工作。“其实每天的执勤身不累,就是劝说个别出去买菜的老人,以及进出周边饭店的人员感到心累,因为并非每个人都好说话,总有一些不愿意配合工作的。就像旁边饭店存在食客扎堆聚餐,老板总是不听劝阻。”

在4位值守的检察院的工作人员看来,站在这个岗亭,就有义务有责任坚决消除、挡住每一处隐患。“饭店也不容易,怎么办?”经过检察院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商量,采取“车轮战术”,经过数天数十次有理有据、有礼有力的劝说,饭店逐步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渐渐开始配合地从事外卖和现场打包带走餐饮服务。

而王波等4位值守人员也靠着在执勤点的出彩表现,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清早,饭店为他们送来了暖心早餐;下午,群众送来了爱心饮料。他们说,这些关心让他们感到非常温暖,每次交接完执勤工作赶回办公室加班都倍有劲。除了坚守在执勤卡点,他们还参与到了网格化管理中的巡逻,配合社区做好疫情宣传工作。正是在这样的角色转换中,他们不辞辛苦,越战越勇。

“疫情面前,干就是了,只要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就不累!”不擅表达的柳晓军,简短而有力的话里,彰显的是检察人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张海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