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陈文浩调研冷水江锑煤矿区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建设:压实责任加快推进 高质量完成试点目标任务

2020-03-12 01:04 娄底新闻网 彭敏 罗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311214347

(3月11日,副省长陈文浩调研冷水江锑煤矿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实施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311214335

(陈文浩与施工单位负责人交谈)

微信图片_20200311214326

(陈文浩现场查看矿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项目实施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311215950

(汇报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 罗宗)3月11日,副省长陈文浩在调研冷水江锑煤矿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实施情况工作时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压实责任加快推进,高质量完成试点目标任务。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陪同。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谢文、副市长梁立坚参加。

冷水江锑煤矿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涉及冷水江市涟源市新化县3个县市、17个乡镇、319个矿山,分14个片区规划实施。项目试点坚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以采矿挖损山体修复,采矿破坏水体修复,采矿压占林草地修复,采矿损坏农业修复的矿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为重点,对矿区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治理,达到“山绿、水净、林复、田护”的综合治理目标。目标分3年实施,到2020年12月15日前完成,计划总投资47673.08万元。

陈文浩一行先后来到新化县石冲口镇绿湘村破坏区生态修复项目、冷水江锡矿山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前线指挥部、穿风坳片区生态修复项目、炭家湾矿山复绿二期现场调研,了解项目实施和进展情况。随后召开汇报会听取娄底市县两级情况汇报。

陈文浩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锑煤矿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实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锁定目标,压实责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高质量治理,按照既定目标、既定要求、既定时间,加强全过程管理,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要打好基础,抓好试点,找出解决生态保护修复问题的途径和办法。要尊重发展规律,搞好顶层设计,一张蓝图干到底,切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目标。

杨懿文表示,一定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要求,挂图作战,抓好落实,确保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