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杨懿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

杨懿文主持召开娄底市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3-05 01:07 娄底新闻网 彭敏 罗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304214228

(3月4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市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 罗宗)3月4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市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增强老百姓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认同感,齐心协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完成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各项目标任务。

市领导张希慧、梁立坚、何锋及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审议了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调整方案、《娄底市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娄底市水环境保护和治理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研究成立市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等。

杨懿文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要求,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增强老百姓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认同感,齐心协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完成今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各项目标任务。

杨懿文强调,要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完成中央、省交办督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继续开展“夏季攻势”,抓好湘江保护和治理“一号工程”,切实打好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要强化制度建设和源头防控,狠抓污染源头防控、生态环境管控、基础能力建设、政策完善落实等,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要总结娄底在生态廊道建设、矿山地下水治理、河道断面水质提升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探索创造生态文明建设娄底特色新路径。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领导干部任期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加强专项督察和日常督查,严格奖惩,严肃追责问责,引导全社会自觉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的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