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03-02 21:08 娄底新闻网 娄底市纪委监委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日前,娄底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涟源市三甲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周颖等人违规接受吃请问题。2019年7月16日,周颖和三甲乡项目办主任黄刚、副主任梁卫共、水利站站长罗建雄及涟源市水利局供水办主任王建新等5人,到娄底市某贸易公司考察净水设备事宜,期间违规接受该公司安排的晚餐并饮酒。餐后,周颖等人违规接受KTV请唱,并由该公司安排住宿。其中梁卫共在考察之前先后2次接受该公司吃请,并因工作失职导致项目招标文件提前泄露。2020年1月,周颖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三甲乡党委委员职务、按法定程序免去三甲乡人大主席职务;梁卫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黄刚、罗建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建新受到记过处分。对5人在组织调查前主动上交的4000元违纪款予以收缴。

二、冷水江市公路局毛易超限检测站站长(副科级)谭雄伟违规操办母亲寿宴并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9年9月10日,谭雄伟准备为其母亲操办寿宴,该局局长、纪检组长等领导获知后分别进行劝阻,要求其严格遵守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有关规定,但谭雄伟不听提醒劝告,依然于9月11日为其母在冷水江市某酒店举办80岁寿宴,并收受毛易超限检测站在职职工及该局退休人员、家属和邻居红包礼金2.3万余元。违规收受的礼金在组织调查期间全部退还。2020年1月,谭雄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免职。参与宴会或赠送礼金的公职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

三、双峰县印塘乡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彭凯(主持全院工作)、副院长贺定志违规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8年11月以来,彭凯、贺定志及该院部分工作人员办公用房面积存在严重超标问题,违反省委“约法三章”精神。彭凯在明知违规的情况下,仍未进行积极整改。2019年5月,该院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被巡察发现。2019年5月,彭凯被免职;2019年6月,彭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贺定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

四、双峰县公安局井字派出所副所长陈栋祥违规庆生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8年2月9日,时任井字派出所副所长陈栋祥为庆祝自己39岁生日,联系管理辖区内部分宾馆、歌厅和企业老板及村干部到井字镇某歌厅聚会。期间,陈栋祥收受5人以现金或微信方式赠送的红包礼金共2500元。2019年12月,陈栋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五、新化县自然资源局上梅规划所副所长康涛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9年9月29日,康涛在受安排驾驶公车去上梅街道执勤过程中,绕道送妻子、儿子去上渡街道中心学校,并在校门口附近停留近二十分钟,被群众在网上举报,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2月,康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问题之所以出现,究其原因,一是政治意识不强,党性观念淡薄;二是缺乏自律定力,特权思想作祟;三是对纪律缺乏敬畏,存在侥幸心理。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及时抓早抓小;要进一步强化执纪问责,持续形成震慑。对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规问题,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娄底市纪委监委供稿)

责任编辑:康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