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党旗照我去战斗 ——娄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共筑抗疫长城

2020-02-12 22:50 娄底新闻网 袁送荣 胡琼露 肖佺 李琴 张宁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岁末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肆虐全国,一场疫情防控战争亦在娄底大地打响。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

省委第一时间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果断决策,作出周密部署安排。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要求全体党员,“要站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以冲锋者的姿态、掩护者的身份,全力保护群众健康。这是党员的天职。”

初心在奋力阻击中闪耀,使命在勉力攻坚中锤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党的号召,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图片1

最强动员,全市防控“一盘棋”,强化政治引领,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娄底市委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急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成立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多次召开疫情会商、视频调度会议,及时指导开展病例救治、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市委及时下发《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强调全市防控“一盘棋”,把防控工作纳入政治建设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全面强化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基础保障、综合保障和作风保障,构建“四级书记抓防控责任机制”和“四个作用发挥机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全方位立体化各领域密织防控网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攻势。

“关键少数”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关键作用”。市委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牢掌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动权,坚决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1月21日,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月24日,大年三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1月25日,正月初一,刘非来到娄星区万宝镇儒阶冲村、娄底高铁南站和娄底南高速收费站,督导基层一线和入娄主要路口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到娄底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度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正月初二,市委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来抓,把老百姓的生命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体市级领导带头靠前指挥,分片包干,夜以继日,每天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到农村、社区、医院、厂矿等一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走访慰问防控一线人员。

2月12日,市委召开全市决胜脱贫攻坚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视频会议精神,明确要求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和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面胜利。

时间,以秒计算。娄底市坚决抗击疫情的“作战图”迅速铺开,市县乡村四级建立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24小时值班值守,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娄星区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实施“双网格”管理办法。冷水江市下发紧急通知,严格属地管理,加强督导指导。涟源市进一步细化防控单元,运用“查防保”等群防群治手段,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双峰县连续下达指挥部令,对文化体育、交通运输、移风易俗等从严管理。新化县实行领导带班制,加强联防联控,全力保障疫情物资。娄底经开区迅速成立应急指挥部,全时段值班值守、全区域联防联控、全人员联防联守。万宝新区组织高铁娄底南站等7家单位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细化工作措施。卫健、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工信等部门单位全面响应,全线出击,全力构建联防联动、群防群治、自防自控的严密网络。

最牢堡垒,把坚如磐石的组织力转化为奇伟磅礴的抗疫战斗力

“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书记有指示,党中央有命令,全市上下见行动。

1月27日,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全市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书》,号召大家牢记初心使命,致力攻坚克难,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全面筑牢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9日,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下发《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八条措施》,综合采取提拔晋升、考核奖励、关怀慰问、工作补助、轮休调休、表彰宣传等工作保障措施,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振信心、勇于担当、奋勇向前。全市紧急拨付各级党费400万元,用于支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专项党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心民心的重要作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

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第一线及时成立临时党组织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根据疫情防控重点战线、重要卡点党员人数情况,采取适当方式在防控指挥部、隔离病区、留观场所、防控检查站、援鄂服务队、社区网格、志愿者服务队等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组织,并动员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基层党组织悬挂党旗、传递信心,广大党员佩戴党徽、作出表率。目前,全市共设立临时党支部124个,3000余面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前沿阵地高高飘扬。

“我宣誓,我们以人民生命健康为己任,同心协力、共同战斗!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党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病毒不退,我们不退!同心协力,此战必胜!”2月3日下午,涟源市桥头河镇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立,18名防疫一线党员在红色党旗的见证下,举起右手,高声宣誓,决心与病毒战斗到底。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共产党员代表荣誉,一线申请入党是最高赞誉。

市委组织部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的工作提示》《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基本流程》,严格政治标准,注重在防疫一线发现、考验和培养发展对象。全市防疫一线共递交入党申请167份,吸纳入党积极分子48人。经过“火线”考验和严格审查,2月2日,3名一直奋战在隔离病区的医务人员和3名日夜值守前线的公安干警被吸收为预备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2月7日,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联合下发《关于强化党建引领落实驻村帮扶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的通知》,建立实施驻村帮扶工作队“互联网+进村入户”工作模式,充分利用微信、电话等远程操作、信息共享的优势,协助和指导村“两委”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不断、人心不乱。

2月12日,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卫健委、市工信局、市国资委联合下发紧急通知,从市县两级机关单位选派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到复工复产企业担任防疫联络员,全程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市首批358名各级机关的党员干部经过专业训练后,精神抖擞主动开展工作,发挥企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企业平稳过渡。

“人心齐,泰山移。”疫情防控警报拉响之后,全市1.01万个基层党组织、21.6万名党员干部、1746支驻村帮扶工作队,以各种形式投身到防疫一线,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始终在娄底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最美逆行,不论生死、不计报酬,争当人民安全“守护神”

“一封请战血书表白忠诚担当,一个紧攥拳头表达必胜信心,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为了武汉挺住,逆行而上奔赴战场,共产党员就是抗疫先锋……”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一首由娄底市委组织部指导创作的歌曲《共产党员就是抗疫先锋》在娄底大地唱响,充分展现了娄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政治本色。医务人员是敢于和病魔抗争的白衣天使,公安民警是勇于和死神战斗的藏蓝英雄。从白衣到藏蓝,迎风飘扬的是党旗是国旗,闪闪发光的是党性是人性。

疫情来袭,娄底市卫生健康系统和广大医务人员,特别是共产党员无惧风险、无惧病毒,冲在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最前线。娄底市中心医院1000余名医务人员写下请战书,放弃春节休假,申请加入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小组,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东风浩荡满眼春,抗疫征程马蹄急。2月11日,娄底市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医疗队正式启程,来自全市的28名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前往湖北支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为白衣战士送行,勉励大家奋勇作战,要求大家平安归来。

近二十天来,娄底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ICU)主任谢瑜每天都要穿着行动不便的防护服,为患者进行数次俯卧仰卧通气的交替。1月27日晚,谢瑜团队身先士卒,全力抢救危重患者的事迹得到省委书记杜家毫的点赞。穿上防护服后,他们就是最勇猛的“一线战士”,他们的眼里只有病人,病人的一点点好转,就是支撑他们一往无前的动力和希望。

“昨天看了钟南山院士的视频,我泪如泉涌,非常震撼,我没能去武汉,娄底人民需要我,我肯定义无反顾,因为我是一名党员。”1月23日晚,娄底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护士梁樱子听说医院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小组,正在紧急抽调人员前往发热门诊支援,她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把家里的孩子交给老人看管,义无反顾进入了医院发热门诊隔离区。

娄底市中心医院感染科护士长谭双燕第一个在请战书上按下手印,整个春节都忙碌坚守在隔离病房。为了节约供应紧张的防护服,她带领由30个护士姐妹组成的护理团队,8个小时不吃饭、不喝水,也不上厕所……满脸的压痕,防护服里面的衣服总是干湿交替。终于,2月3日,中心医院首例治愈患者张女士出院,她含着眼泪为谭双燕等医护人员献上鲜花,“谢谢你们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对我进行精心治疗和无微不至的护理,谢谢你们。”

“发型师,请你剪漂亮点”。1月24日,娄底市发出组织医疗志愿队赴武汉的通知。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勇挑重担,短短几个小时,数十人报名,经过筛选,成立了由3名检验师,8名护理人员组成的医疗队,随时待命驰援武汉,8名护士毅然和自己的长发说再见,并互相击掌鼓劲:“我们一起努力,早日赶走新型冠状病毒!”

1月25日接到通知后,娄星区人民医院的主治医生杨卫东每天穿着防护服穿梭在大街小巷和急症值班室。对接诊的疑似病例,杨卫东会耐心细致地科普防疫知识,讲解发热病人的多种诱因,遇到情绪激动的患者,总是尽力安抚。妻子戴英是结核门诊的一名医生,每天也在紧张接诊。夫妻俩虽在同一家医院,却很少碰面。就算有,也是讨论病人病情。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着这对夫妻的意志,也见证了他们的“战友情”。

党旗飘扬,警徽熠熠。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娄底市公安局强化战时政治建警,3472名党员民警奔赴防疫前线,在路口、在社区、在医院……

把支部建在一线,把堡垒建在前沿。市公安局在娄底中心城区环线6个疫情防控卡口成立临时党支部,并授予“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旗帜,24小时在岗在位,协助做好出入管控地区的人员、车辆、物品卫生检疫工作,构筑娄底中心城区60万人生命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作为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从警半生,党员和警察的职责、使命早已深深融入骨髓,在祖国和人民危难的时刻,我应当冲锋在前!我向组织请战,愿意牺牲自己的一切,到抗‘疫’最危险和最需要的地方去战斗!”这是一封来自双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张鸿飞的请战书,字字铿锵有力,句句发自肺腑,饱含了一位共产党员、人民警察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和对疫情决战决胜的信心。53岁的他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这已是他继03年非典、08年汶川大地震之后,第三次向组织递交“请战书”。

“妈妈,我今年不能回来陪您过年了。”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廖正军怎么也想不到,他错过了此生最后一次母子团聚。廖正军曾多次接到80岁母亲的病危通知,株洲的母亲期盼他今年能回家过年。1月24日,疫情形势严峻,正准备启程回家的廖正军主动放弃了回家陪母亲过年,毅然选择坚守岗位,积极投身到抗疫阻击战中。“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时。”1月29日晚7点30分,仍在岗位坚守的廖正军接到老家传来的噩耗——母亲还是没有等到儿子回来。廖正军接到电话后,当即双眼被泪水模糊,他深深地责怪自己没有尽到一个儿子的本分。但是,廖正军知道疫情仍在蔓延,他强忍悲痛,在家人强烈反对和不理解的情况下,不宴请、不铺张,从简从快处理丧事,仅简单举行了一个遗体告别仪式。在处理完后续事情后,1月31日,廖正军又赶回了疫情防控工作岗位。

“将有必死之心,士无贪生之念。”面对避之唯恐不及的疫情,公安民警们是“逆行者”,而在冷水江公安队伍里,更有一位不怕死的“拼命三郎”。冷水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刘建平,今年57岁,是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基层党员民警,身患冠心病做过心脏搭桥手术,且患有严重糖尿病,原本因病在家没有安排工作任务的刘建平,得知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高速收费口设关检测人员紧张的情况后,以党员身份主动请缨,毅然参与到24小时坚守的卡口防控工作中。

娄底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文潇的工作记录本上,一个个党员的名字和他们的事迹让她眼眶湿润:党龄20年,每天指挥调度疫情核查处置10小时以上的警令部指挥中心副主任刘松洲;党龄19年,为全市3000公安民警筹措防疫物资而殚精竭虑的警保处副处长张湘寰;党龄11年,主动请缨、夜以继日,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交警直属一大队四中队中队长童波;党龄8年,4年来第一次回老家江西上饶过年,但接到命令后又直接买票回娄的巡特警支队特警大队民警何诺臣;入党3天,始终坚守在娄底中心城区西阳卡口防控一线的娄星分局交通巡逻大队的肖斌……

“若有战,召必回”。其实,在宣言的背后,他们也都只是普通人,是平凡的父母、夫妻、子女……可危难时刻,他们要义无反顾地挡在疫情前面。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

最密防线,基层党员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当好群众信赖“主心骨”

和以往一样,哪里有险情,哪里最艰苦,哪里群众最需要,共产党员就出现在哪里。非常时刻,千千万万名基层党员干部日夜坚守在一线,为百姓安全筑起一道道“防疫墙”。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党员,请领导放心,保证让小喇叭准时响起来。”1月26日,娄星区文旅广体局广电中心副主任彭育银放弃新春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冲向检修全区“村村响”的最前线。他的第一站,是位于水洞底镇杨材村紫云峰顶的调频发射基站。紫云峰坡高路陡,车辆不能通行,彭育银背着几十斤重的装备,步行一个半小时到达山顶,开始了他的检修工作。此后,他和同事们一直在乡村来回奔波,检查维修了200余个“村村响”的接收终端,打通了农村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所谓的“最强逆行”,只不过是一群普通善良的人们,放下温馨团圆的片刻,穿上责任与使命的铠甲,义无反顾地穿梭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涟源市交通运输局李湘辉主动请缨担任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来不及抖落身上的征尘,便又开始了与疫情的忘我竞速:大年三十下午把身怀六甲的妻子送回娘家照料,他的“守岁”就是从晚上8点加班直至次日凌晨4点。调度交通系统人员物资信息、研究交通领域应对措施、制订交通领域疫情防控方案……一边是万家灯火,一边是一级应急响应,李湘辉把责任挑在了肩上。

在新化县上梅街道,一支支活跃在大街小巷,由党员、志愿者自发组成的“上梅红”志愿者服务队,对从湖北返乡的225户405人建立一户一档,将密切接触人群806人全部联系到位。“隔离不隔爱”。在群众诉求面前,当地的党员、干部、志愿者通过楼栋微信群变身成了“服务员”“快递小哥”“保姆”。在跑马岭社区,“上梅红”志愿者服务队长晏林自费为隔离人员送起食品;在永兴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察觉隔离人员有情绪变化时,及时上门慰问,安抚情绪;在立新桥社区,工作人员将隔离户所需物资购买送上门后,还会把当日的生活垃圾提下楼处理……

“四村长,麻烦帮我到药店抓10副中药”“建兵主任,请帮我到药店买根体温表”“庆喜秘书,请帮我带两斤青椒”……2020年2月2日开始,涟源市三甲乡新玉峰村的网格管理微信群消息提示音不断响起,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干部一起当上了“送货郎”“跑腿小哥”。既要有效防止疫情扩散传播,又要在采取隔断措施后尽可能不给群众生活上造成不便,这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新玉峰村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新增的工作,也是落实“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承诺的一个缩影。

“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现已全面进入实战状态,主动坚守防控一线,切实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和组织员。”娄星区乐坪街道街心社区党总支书记谢阳建和社区干部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主动居家隔离,是他们为娄星防疫工作所做的牺牲和贡献,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尽全力照顾好他们。”谢阳建还建了一个微信群,成员除了10名观察对象,还有社区医生、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共15人,取名“爱心群”。

“守住了村就是守护了家、守护了国!”新化县油溪桥村党支部书记彭育晚如是说。油溪桥村结合村级事务积分管理制度,采取防聚集、防流动、防串门、堵出入、分隔离五大举措,要求本村所有机动车钥匙上交村委统一管理,凡是违反“三防一堵一分”行为均被记录在档案袋,纳入村级事物办理黑名单中,并在村广播中做深刻检讨。村干部轮流值班值守,夜以继日排查预防,力争把疫情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我走后,丧事要从速从简,不要摆酒席、搭灵棚、放鞭炮、请乐队、做道场,不要给群众添麻烦,不要给防疫添乱子……”这是78岁已逝老党员江余庆留下的临终遗嘱。江余庆是一位有着42年党龄的基层老党员,是德高望重的离任村干部,对党的感情尤为深厚。其病逝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老党员临终之际,仍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留下了这样一条感人至深的遗嘱。2月3日,其子江树林向前来指导治丧工作的双峰县梓门桥镇镇村干部表示:“我们一家人一定自觉遵从父亲遗嘱,带头移风易俗,从简治丧,不给社会添负担就是最大的孝行。”

榜样的力量是无声的号召。全市86个乡镇(街道)、2097个村(社区)党组织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团结带领群众,坚决打好一场疫情防控工作的人民战争。

最正能量,同心同德、全心全意,凝聚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一时间,全市各方力量集结而来,凝聚起强大的战“疫”合力。

1月26日,市纪委市监委印发《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纪律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严肃执纪问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已受理疫情信访举报105件,免职3人,停职14人,通报2起。

全市新闻宣传系统400多名新闻工作者投入一线,报刊、网络、广播(村村响)、电视等传统媒体与“两微一端”新媒体联动,结合“查防保”志愿者走村串户,大力宣传防疫工作举措,广泛宣传防疫知识。截至日前,中央、省级媒体共刊发娄底市相关稿件786篇(条),市县两级共刊发新闻稿件6160篇(条)。全市共组织疫情防控宣传车近万台次,发放宣传册(单)420多万份,悬挂张贴防控宣传标语16万多条,运用1.5万块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普及了防疫知识,稳定了人心。

市文联发出《关于开展阻击新型冠状肺炎主题文艺有奖创作的通知》,号召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充分发挥各自所长,以各种艺术形式创作开展反映娄底防控疫情的优秀文艺作品。短短几天时间,就征集到文艺作品360余件,其中不少优秀作品被中央和省级媒体选中并进行了刊发,袁送荣等创作的歌曲《共产党员就是抗疫先锋》被中共中央组织部“共产党员网”刊发,左学等创作的歌曲《武汉,我们在一起》被“人民日报新媒体”刊发,谭周易等创作的《我愿化作那朵杏花》被“湖南文艺抗疫”刊发,袁中文的诗歌《采桑子·斗冠状病毒》被“中国文艺网”刊发,龙红年的诗歌《请给武汉挂一盏灯》被“红网”刊发,娄底市演讲艺术家协会党支部创立“抗疫之声”作品展示平台、同步发动会员募捐6万元,等等。这些在非常时期创作的作品,来源于生活,传播着正能量,在抗疫战斗中,鼓舞了人心,凝聚了力量,温暖了人心。

市直机关工委发出党员干部志愿投身防控一线动员令,市直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迅速响应,一天时间就有823名党员干部主动报名、响应号召,分派到每个街道、社区,以缓解基层干部防疫工作压力,填补人力资源空缺。

为不影响企业和群众正常办事,娄底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大厅正月初七开始正常对外开放。在为群众提供办事服务的基础上,多办法、多渠道做好防疫措施,全力保障“办事”“防疫”两不误。仅2月3日-4日,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358笔,现场接待群众288人。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约2.1万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3.6万户次,整改问题618起,处置各类投诉举报955起。工信部门制定疫情防控物资管理办法,多方开拓医用物资来源,组织医疗器械企业针对性复产或增产,组织企业迅速补充货源,有效缓解市场防疫产品供应。林业部门封控人工繁育场所,全面取缔野生动物交易,农业、畜牧、商务粮食等部门组织粮油、蔬菜、猪肉、成品油物资等供应,娄底市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全市两新组织开展“同舟共济献爱心、众志成城防疫情”活动,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娄底经开区湖南薪火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临危受命,紧急将医疗垃圾气化处理设备送往湖北武汉雷神山医院,帮助抗疫一线解决医疗干湿垃圾的处理难题,为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娄底智慧。湖南健缘集团紧急从外地引进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设备和加工原料,在娄底加工生产,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湖南博长控股集团、娄底湘运集团等员工人数较多、覆盖面较广的企业,都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严防死守,采取最强措施,全力做好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市两新组织共累计捐款460万余元,捐赠医用口罩183万余个、防护服1.21万套、医用护目镜1.04万个、医用手套3.52万双,医用酒精1.1吨、消毒水1吨,其他物资若干。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疫情不退,我们不撤!”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党员干部们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哪里有困难险阻,哪里就有飘扬的党旗。他们用无畏与忠诚谱写了一曲曲撼人肺腑的英雄赞歌,擦亮了党旗下的庄严承诺,凝聚起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的强大力量。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立春已过,人们相信,冬尽春来,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袁送荣 胡琼露 肖佺 李琴 张宁)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