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书记市长为驰援湖北医务人员送行:全市人民期待你们平安凯旋!

2020-02-11 21:09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790506436

(2月11日下午2时许,娄底市首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28名医务人员启程)

微信图片_20200211190051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代表市委、市政府为医疗队出征送行、鼓劲加油)

366833387

(28名医务人员整装待发,准备前往湖北支援)

1006563865

(医务人员家属前来送行)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2月11日下午,按全省统一部署,娄底市首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28名医务人员从市卫生健康委集结,将前往我省对口支援的湖北黄冈市,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代表市委、市政府为医疗队出征送行、鼓劲加油。

副市长赵应良出席启程仪式。

当天上午10点20分,市卫生健康委收到省卫生健康委指令,要求娄底市派出28名医务人员紧急支援湖北省。市卫生健康委迅速行动,立即从全市相关医院选调了28名精神意志良好、业务精干的医务人员,并要求大家于13点20分集结。时间紧,号令急!据悉,指令下达时,很多入选的医务人员正在乡村一线开展医疗救援工作,为了能及时赶到现场,他们全家齐上阵加紧打包行李,火速赶到集合地点,仅仅用了几十分钟。

本次娄底市派遣的28名医务人员,分别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娄星区人民医院涟源市人民医院、冷水江市人民医院、双峰县人民医院新化县人民医院、锡矿山中心医院,其中包括医疗专家9名、护理人员19名,年龄最大的50岁,最小的仅22岁。

下午2时许,市卫生健康委办公楼前,即将奔赴前线的医务人员整齐列队、整装待发。在简短的仪式上,刘非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各位医务人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自愿报名,支援湖北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湖北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大家即将奔赴湖北投入更加关键的战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刘非勉励大家,你们既是全市医务工作者的代表,也是全国医务工作者的代表,充分展现了在危机面前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大家到达黄冈市后,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展现娄底医务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超强的业务水平,传递娄底人民对黄冈人民的深切情谊。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大家的工作,帮助你们解决后顾之忧,为大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战役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大家保重好身体,加强自身防护,全市人民期待你们平安凯旋!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