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张希慧:确保疫情防控和办事服务两不误

张希慧检查督导中心城区办事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6 19:37 娄底新闻网 熊立国 李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2月4日,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到娄底中心城区办事服务窗口单位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疫和服务两不误。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张希慧详细询问了口罩等防护用品的发放和使用、办公区域消毒防疫措施的落实、群众现场办事和预约办理等情况,对窗口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为民服务的担当精神和服务意识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工作人员之间、与服务对象之间,都要保持安全距离,要加强值班服务,确保紧急事项办得好、办得快。

来到吉星路分中心,张希慧在接受体温测量时指出,测温点要往外移,要设置在相对通风的地方,同时测温工作人员之间的距离要保持在1.5米左右,注意自身防护。当得知根据防疫形势要求,为减少人员集聚,避免交叉感染,中心减少窗口数量,实行工作人员轮流值守时,她强调,要对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进行严格排查,除“四类”人员外,要严格实行全员备勤,根据群众办事需求实时调整窗口及工作人员数量,做到防疫、服务两不误。

娄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张希慧检查了体温检测、清洁消毒、防护宣传等开展情况,了解了办税窗口业务办理情况,并听取了市、区税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情况的汇报。她要求,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办税场所等区域标准化、专业化消毒和隐患排查,确保万无一失;进一步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措施,充分发挥好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作用,大力提倡网上申报、邮寄申报等多种申报方式,畅通网上线上办理和咨询渠道,加强安全防护和办税缴费引导,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面,避免办税服务场所人员聚集;同时及时做好疫情影响税收预测研判分析,认真落实对企业的各项税费支持政策,积极稳妥组织收入,确保完成一季度税收目标。(熊立国 李锋)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