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刘非深入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防疫物资生产工作

2020-02-01 00:16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1月31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深入娄底经开区部分企业调研,他首先来到VAMA检查企业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5

(刘非强调,企业要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爆发和扩散)

3

(随后,刘非来到湖南健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检查防疫物资生产工作)

8

(得知健缘医疗紧急从外地引进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设备和加工原料,将在娄底加工生产,刘非向企业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全力支持企业生产防疫物资,千方百计保障全市供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1月31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深入娄底经开区部分企业,分别调研相关企业疫情防控和防疫物资生产工作。他强调,企业要自觉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爆发和扩散;要全力支持企业生产防疫物资,千方百计保障全市供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非首先来到VAMA检查企业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疫情发生以来,VAMA公司一直在开工生产。刘非先后前往企业生产车间、库房察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司取消大型会议,每天定时对工作区进行消毒处理,给员工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并进行上下班身体检测,同时鼓励员工相互监督,及时发现存在的隐患。刘非对VAMA疫情防控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VAMA员工聚集较多,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要特别关注从疫区返娄或者经过疫区的员工,督促他们按照市指挥部统一指令自觉进行隔离,坚决防止疫情传入和扩散。

刘非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市还在生产的各企业要自觉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及时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扎实做好各项日常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爆发和扩散。各级党委要加强对辖区企业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到“一企一网格”,压实网格长工作责任,在企业内部进行再细化,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随后,刘非来到湖南健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检查防疫物资生产工作。健缘医疗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和销售自有品牌中医诊疗及康复设备为核心,在医疗健康、中药材种植加工等领域多元化发展的企业。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口罩、消毒用品、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纷纷告急。该公司结合自身情况,紧急从外地引进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设备和加工原料,将在娄底加工生产,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刘非深入该企业车间察看设备安装调试情况,并代表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向企业表示感谢!他说,这是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个重大利好消息,企业能迅速引进相应生产设备并安装调试,既体现了社会责任,又展现了市场组织能力。希望企业尽快完成安装调试并投产运行;在物资生产过程中规范操作,严把质量关,同时做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刘非要求,娄底经开区要积极配合健缘医疗开展产品生产前期准备工作,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要特事特办,为企业办理生产许可,争取早日将防疫物资投入防疫战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