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众志成城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

张希慧吴建平毛健刚陈旌罗玉生等市领导到县市区督导防疫工作

2020-01-28 01:22 娄底新闻网 肖育涛 刘明军 阳刚 李方 杨蕾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肖育涛 刘明军 阳刚 李方 杨蕾)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1月27日,张希慧、吴建平、毛健刚、陈旌、罗玉生、王成良等市领导分别来到冷水江市双峰县涟源市娄星区、娄底经开区、万宝新区等地督导防疫工作。

督导中,市领导先后实地检查了各高速公路收费站疫情防控监测站、高铁站、汽车站、相关企业、集贸市场、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深入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详细检查了外来人员体温监测、禁止野生动物贩卖、物资准备、防疫工作台帐登记、防疫宣传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在冷水江市,张希慧实地查看了金竹山汽车站、展辉医院和冷水江高速公路出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她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以众志成城、志在必胜的态度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切实明确责任,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全环节、全过程,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责任制;切实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并做好中小学校、园区重点企业的开学、返工人员预案;切实摸排返娄的湖北籍、武汉籍人员情况,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到零遗漏;切实加强应急保障,特别要开辟完全独立的医疗区;切实加强督导督查,对任务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和事严肃追责。

“体温监测异常的外来人员有多少?”“防疫摸排工作进展情况如何?”吴建平先后检查了双峰县三塘铺镇高速收费站疫情防控监测站,甘棠镇及龙王村,永丰街道及月龙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履职尽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坚决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要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树立科学治理理念,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社会的治理特点,全力与时间“赛跑”,迅速把疫情控制好;要切实做细做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加强网格化管理和入户排查,实施更精准的流动人员健康筛查,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的途径,牢牢掌握防控工作主动权。

毛健刚一行轻车简行先后到涟源市二广高速涟源东出口、涟源公共汽车站、三角坪市场以及龙塘镇、桥头河镇桥东村等地了解相关情况。毛健刚要求工作人员严格对标对表,从严抓好过往车辆及外出人员的信息采集,对发现的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对于上报流程要做到人人心中有谱。针对乡镇人力、物力相对分散的情况,毛健刚走村入户,询问村民对防疫应对知识的了解情况。并到武汉返乡人员家中看望其家属,希望他们树立信心,密切关注家人的身体情况。同时要求乡镇充分利用可用资源,明确干部责任、任务和措施,加大防疫知识的普及率,落实隔离、通风和消毒等各项措施,提高村民的自我防控能力。

陈旌到娄星区长青社区、娄底西高速收费站、高铁南站、大科街道坪石村等地督导防疫工作。每到一处,陈旌都仔细查看人员登记台账,向一线人员详细询问目前防疫工作情况。他强调,要齐心协力把防疫工作认真细致做好,加大对往来武汉人员以及对接触人员的排查力度,认真做好登记和跟踪观察,居家隔离必须到位,同时要做好疫情发现、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点位,层层发动、层层设关、层层把控,严督实导,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要严把集聚关防失控,关停春节期间各类大型活动,引导群众尽量不外出、不聚会,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坚决防止疫情失控漏管。

罗玉生一行首先来到娄底经开区涟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仔细查看出入病人登记本,详细询问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有关情况,要求做好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做到响应快速,防控有效。随后前往WAMA公司,详细了解该公司往返湖北员工身体状况,以及节后复工如何做好防控等工作。罗玉生指出,要加强动员,周密部署,把当前的工作做扎实,详细了解各企业复工情况,制定相应方案和应急预案。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和排查,特别是在查、堵、防方面要加大力度,充分发动群众,做到联防联控。要加强医护人员的专业培训和自身防护,积极做好应急物资采购和调度,保障应急物资的供应,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王成良一行来到万宝新区高铁南站出站口,详细了解了高铁南站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检查了民警防护设备,试用了体温测量仪,特别嘱咐一线工作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加强同卫生防疫部门的协同配合,做好防护措施。他指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好,发扬奉献精神,加强人员配备,强化值班值守,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履职要到位,提高工作预案和各项举措的针对性有效性,如发现感染者立即采取措施,绝不允许因防控不力导致疫情蔓延;要加强后勤保障工作,建立台账,做好登记,加强引导,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