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刘非到新化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保垒作用

2020-01-27 19:43 娄底新闻网 罗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紫鹊界出口

(1月27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新化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刘非在娄怀高速公路紫鹊界出口督查)

文田与水车镇交界处1

(在文田镇与水车镇交界处的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点,刘非要求镇党政班子进一步履行属地责仼,压实担子,进一步细化网格化管理措施,发动群众群防群控,严防严控)

东溪村

(在水车镇,刘非还随机检查了东溪村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向村支两委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网格化管理的情况、疫情排查和防控措施)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1月27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到新化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只有基层工作做扎实了,疫情才能得到有效控制,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才会有保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建荣参加。

刘非在娄怀高速公路紫鹊界出口,看到新化县炉观镇值班人员正在拦住下高速的车辆,检测车内人员体温,他立即下车走上前询问工作人员,是什么时候设的检测点?值班人员是怎么安排的?有没有检查到车内人员有发热症状?正在现场调度的炉观镇的负责同志回答了他的提问,并告诉他,全镇36个村已细分为216个网格,挨家挨户摸排湖北归乡人员,对相关人员全部实施了居家隔离观察措施,医护人员每天坚持2次上门检测体温,一旦发现发热人员,立即送县人民医院进行医学观察。镇上办婚宴、寿宴的比较多,他们通过上门做工作,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到目前为止,全镇已取消126桌酒席。刘非满意地点了点头。他临走前再三嘱咐道,目前疫情比较复杂,我们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刘非一行来到文田镇与水车镇交界处的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点时,车辆立即被值勤人员拦了下来。在接受检测后,刘非询问水车镇值班领导:“你们镇有多少人?是怎么排查的?”水车镇负责同志说,全镇共有4.5万人,镇里釆取分片包干负责的责任体系,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村组长包院落或片区,一一排查全镇湖北返乡人员,再根据排查结果,科学分类处置,分类防控。刘非对他们这一做法表示肯定。他要求镇党政班子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履行属地责仼,压实担子;进一步细化网格化管理措施,发动群众群防群控,严防严控,不留死角。

“有多少床位?”“有发热门诊吗?”“你们怎么分辨是普通发热,还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发热?”在水车镇卫生院,刘非询问卫生院工作人员。在得到回答后,他希望医务人员加强责任心,切实履行好救治责任。在水车镇,刘非还随机检查了东溪村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他向村支两委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网格化管理的情况、疫情排查和防控措施。他说,在疫情防控中,就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只有基层工作做扎实了,疫情才能得到有效控制,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才会有保障。

每到一处,刘非都向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春节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做出的无私奉献!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