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省委宣传部领导来娄慰问道德模范黄国雄遗属

2020-01-09 23:25 娄底新闻网 李静芳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4979_wps图片

(1月9日,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肖玲玲一行在娄底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到涟源市荷塘镇富田村慰问省道德模范黄国雄亲属)

IMG_4992_wps图片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为黄国雄母亲邓希安送上50000元道德模范帮扶金)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静芳 肖育涛)1月9日,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肖玲玲一行在娄底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到涟源市荷塘镇富田村慰问省道德模范黄国雄亲属,并送上5万元帮扶资金。

黄国雄,涟源市荷塘镇人,全国首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湖南省首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他于1994年入伍,在部队参加抗洪抢险,被授予“抗洪勇士”称号;1998年退伍回家后,三次参加扑救山火,两次奋不顾身救起落水儿童,还多次为“希望工程”捐款。2001年,黄国雄被查出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面对手术所需要的30万元巨额费用,他的妻子焦急万分,但黄国雄却一次又一次把刚刚攒下的救命钱捐出去。2007年黄国雄因病去世,年仅31岁。

肖玲玲一行来到黄国雄家,和黄国雄母亲邓希安促膝交谈,亲切询问老人身体及生活情况。她表示,黄国雄一家良好家风有传承,多年来用实际行动传播着文明之风,为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肖玲玲勉励他们:“要继续学习榜样,向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看齐,汲取前进的力量,以实际行动来弘扬正能量。”“各级党委政府对我们一家太关心了,这么多年来一直牵挂着我们,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做什么为好,只能继续尽微薄之力来当好党和国家政策的‘宣传员’,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国家有多好。”邓希安激动地说。

据悉,黄国雄一家都是出了名的“热心肠”“活雷锋”。2017年5月24日,荣获2017年度“中国最美家庭”;2018年,被评为“全国五好家庭”“湖南省五好家庭”。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