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两会新声】发挥好政协委员桥梁纽带作用

2020-01-05 11:32 娄底新闻网 谢吕霞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104214445

娄底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共青团、工会、妇联界别联组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谢吕霞)1月4日下午,娄底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共青团、工会、妇联界别联组的委员围绕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协报告站位高远,客观全面,亮点突出。委员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年,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靠前履职,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好政协委员桥梁纽带作用。

苏必红委员表示,2020年要把学习放在首位,“政协云”是每个委员履职的平台,要加强“政协云”的学习使用,通过“政协云”平台了解社情民意。要积极履职,认真参与市政协组织的会议和各种调研活动,在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方面做进一步的努力,把短板、弱点补上去,充分发挥共青团、工会、妇联委员的作用,为娄底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易松华委员表示,2019年娄底市政协在不同领域发挥了作用,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推动了市内多条“断头路”的拉通、珠山公园健身步道的建成等,医保异地结算的问题通过政协委员提出建议也得到采纳解决。另外,市政协还给每个委员提供了重点提案的范畴,这对于委员履职很有好处。

曹俊委员表示,关于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娄底中心城区垃圾分类处理的问题,政协委员在这方面应该可以作更大的贡献。目前,老百姓垃圾分类意识不够强,配套设备还没有完全建起来,各单位机关里面垃圾分类箱还不够标准规范。建议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市政府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在公共区域投放标准化垃圾分类箱。同时,也在此呼吁各部门、各行业和政协委员们积极倡导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潘艳委员建议娄底加快简化退休审批程序,按月办结,让办事群众只需在平台上提交申报,审核审批由社保部门把关,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只跑一次或少跑腿。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