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委员大会发言办理满意率100%

2020-01-04 21:13 娄底新闻网 李琴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琴)1月4日上午,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代表市委、市政府,就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委员大会发言办理情况进行通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每一件委员发言件,认真吸纳建议意见,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11件发言件全部办理完毕,并给予了具体答复,发言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满意率达100%。

在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民生问题积极履职建言,提出了许多符合实情、促进发展的真知灼见。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委员大会发言件全部由市人民政府领办,共11件。一是《坚持创新驱动,深化军民融合,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探索“三权分置”改革》,三是《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四是《夯实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助力法治娄底建设》,五是《试点耕地提质增量,探索娄底乡村振兴路径》,六是《创新生态保护理念,促进水资源合理利用,建设山水相融幸福娄底》,七是《加强中心城区智能停车位建设与管理》,八是《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九是《开展中心城区“公厕革命”,助力娄底城市创文》,十是《娄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建议》,十一是《加速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助推娄底绿色发展》。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委员大会发言,坚持领导带头,做好示范引领,每一件发言件均明确一名领衔办理的市级领导,要求各承办单位在办前、办中、办后与委员认真沟通,确保百分之百当面协商。各承办单位办理前及时与委员研究协商,科学制定办理方案;办理过程中,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委员有效沟通对接,尽量把办理措施研究得更加精准;在办理后,进一步督促跟进承诺事项,并再次征求委员意见,尽量把问题解决得更加到位。各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紧密结合娄底实际和本部门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不断吸纳委员发言中合理可行的建议,对能立即解决的问题,马上就办,决不拖延;对短期内暂时难以解决的问题,明确具体办理措施,制订时间表、任务图,争取尽快解决。目前,11件发言材料的办理工作取得较好成效,老百姓的获得感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