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政协娄底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01-04 21:09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0

(1月4日上午,备受瞩目的政协娄底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12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提名人选刘非出席大会并讲话)

11

娄底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兵作工作报告)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风正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1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娄底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300余名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肩负着社会各界群众的重托汇聚一堂,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提名人选刘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兵,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谢志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提名人选(主持日常工作)、一级巡视员石艳萍,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易南斌、刘继清、邵瑛、李德仁、席伏应、李赛斌、苏旻、李利文、郭细军、罗孝贵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副主席易南斌主持大会。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所有在家的市委、人大、政府、军分区领导,部分离退休老领导,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华菱涟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委党校、娄底职业技术学院等有关方面的主要负责同志。

住娄省政协委员,领导班子中没有第五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直正处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列席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48名,实到33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上午8点30分,易南斌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会场响起了雄壮的国歌声。

刘非代表中共娄底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娄底军分区,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市政协委员、驻娄省政协委员、全市广大政协工作者和与会的老领导、各界朋友、各位同志,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说,过去一年,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的独特优势,围绕污染防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链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通过调研视察、协商监督、提案督办、社情民意专报等形式,推动一批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刘非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全市各级党委、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对标看齐,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聚焦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聚焦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1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编制“十四五”规划等中心工作,找准切口、精准选题、研究透彻,努力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解决办法、能落地的独到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持。三是要把握协商要求、提升协商效能,更加广泛更加充分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全市各级政协要按照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求,在“专”字上谋创新、履职能、出成效,把凝聚共识融入视察、调查研究、协商履职等各项活动,不断巩固已有共识、广泛凝聚新的共识,最大限度把全市各方力量团结在一起。四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做好政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好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推进政协机关建设。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牢记、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十八字重要指示,切实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履职水平。

刘非强调,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切实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支持人民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把政协机关干部的培养、选拔、交流和使用纳入党政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要积极采纳政协提出的意见,认真办理委员的提案,及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问题,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共同把政协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姚兵代表政协娄底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2019年,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娄底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注重在资政建言与凝聚共识两个方面双向发力、忠实履职,为助推娄底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担当了政协责任,贡献了政协力量,交出了一份合格的履职答卷。接着,姚兵从加强学习教育,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履行协商职能,汇集共促发展的良言善策;推动合作共事,凝聚携手奋进的磅礴力量;狠抓队伍建设,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矢志改革创新,健全双向发力的体制机制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市政协五届常委会2019年的工作。

报告指出,2020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娄底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娄底市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重点,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强调,做好新一年政治协商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定政治方向;要发挥协商优势,积极服务发展大局;要担当治理责任,广泛凝聚各方力量;要建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不断激发奋进动力。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希慧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通报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委员大会发言的办理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李赛斌以书面形式向会议报告了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会上,王红贵、谢宁峰、刘解文、彭淑媛、李宏艺、朱飞飞、阳雄绪、龙燕青等8名委员代表各界别作了大会发言,4名委员作了书面发言。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