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华学健:打造接受民主监督“娄底样板” 形成民主监督“娄底力量”

娄底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

2019-12-27 00:38 娄底新闻网 邓涛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1226204714

(12月26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会)

微信图片_20191226204637

(华学健强调,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打造接受民主监督的“娄底样板”)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 肖育涛)12月26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会。会议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效,并听取相关建议和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毛健刚出席并通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各民主党派娄底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在听取工作情况通报后,先后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华学健对市纪委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是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是我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继续坚持好、发展好、运用好,真正推动形成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监督到位的长效民主监督机制。

华学健表示,希望市纪委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民主监督的思想认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打造接受民主监督的“娄底样板”。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民情怀,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真正做到提高站位“懂监督”,突出重点“会监督”,讲究方法“善监督”,务实高效“勤监督”,真正形成民主监督的“娄底力量”。希望市委统战部加强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服务管理,积极搭建工作平台,充分发挥他们人才荟萃、联系面广、经验丰富等优势,切实激发大家参与监督、注重监督、创新监督的积极性,着力营造支持监督、服务监督的良好氛围。

毛健刚指出,娄底市纪检监察工作将聚焦政治建设,持续推动压紧压实政治责任;聚焦监督主责,持续发力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聚焦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整治;聚焦上下联动左右协调,持续高质量推进市县巡察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娄底市委主委刘继清,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娄底市委主委邵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德仁,市政协副主席李利文,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娄底市委主委郭细军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