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省住建厅领导来娄调研:以人民为中心抓好城乡建设工作

2019-12-23 17:14 娄底新闻网 廖清泉 曾忠林 李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DSC_9715

(12月20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小林一行来娄底调研城乡建设重点工作)

DSC_9786

(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廖清泉 通讯员 曾忠林 李敏)12月20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小林一行来娄底调研城乡建设重点工作。他指出,城市建设事关民生和社会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项工作。市住建局(人防办)、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易小林一行先后来到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三大桥桥头餐饮店、棉纺厂老旧小区改造点、污泥无害化处理厂、第一自来水厂、孙家村排水沟黑臭水体整治点、大科路以南氐星路以西排水沟黑臭水体整治点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有关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娄底污水治理、污泥处理处置、黑臭水体整治、城镇供水节水、老旧小区改造、城镇燃气、乡镇污水和垃圾治理、农村危房改造等情况。近年来,娄底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省住建厅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多次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成立了娄底市城建联席会议制度,住建部门积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重点结合“城市双修”“农村双改”做好工作。到2019年底,娄底城镇化率预计将达到49.6%左右,中心城区常住人口52.05万人,建成区面积52.1平方公里,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0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9.63平方米,中心城区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97.53%。

易小林对娄底市住建(人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住建部门最关键的一年。各相关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要认真对标对表,把目标任务弄清楚,列出责任清单,坚决完成目标任务。三是要多管齐下,抓好老旧小区改造。要抓紧制定五年规划、三年行动计划、年度计划等,做到精准改造。调研要精准,方案要精准,措施要精准。四是要加大液化气安全使用的宣传力度,要做到一户一宣传,做好督查工作。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