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娄底市首届国防专题研究班开班

2019-12-04 17:14 娄底新闻网 朱亚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_MG_8403_wps图片

(12月3日,娄底市首届国防专题研究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_MG_8315_wps图片

(娄底市副市长、市国教委副主任李有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_MG_8367_wps图片

(此次培训为期5天,60余名科处级党政领导干部以及与国防和军队建设密切相关的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并按照军事化模式编队管理)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亚男)12月3日,娄底市首届国防专题研究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副市长、市国教委副主任李有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聂斌全主持,市国教委副主任、娄底军分区政工处主任王学军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是娄底市首期党政领导干部国防专题培训,培训为期5天,60余名科处级党政领导干部以及与国防和军队建设密切相关的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并按照军事化模式编队管理。培训采取专家授课辅导、参观见学、军事体验、交流发言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点进行国家安全战略、国防基本理论、基本国防法律法规、基本技能等课目内容的学习和研究。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地方领导干部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依法履职的使命意识、主动担当的责任意识,带动和促进全民国防教育向全社会普及深入。

开班仪式上,李有才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站在国家安全发展上、服务娄底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认识,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要把握内在要求,提升履行国防职责的能力,加强学习理解,掌握政策方法,结合实际思考,寻求问题对策,立足本职践行,推动工作落实。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协调作用和宣传发动作用,积极投身国防工作,切实形成一种潮流、一种氛围,聚合起全社会支持国防建设的正能量。要严守纪律红线,遵守专题班的纪律规矩,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为增强培训效果,培训班还邀请国防科技大学、市委党校等的专家学者实地授课,组织学员到军营参观,观看纪录片,进行实弹射击等。培训期间,还将分班组织研讨交流,学员将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发展形势和问题,制约国防教育的难点、热点问题等展开讨论交流。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