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凝心聚力推进公交都市创建

2019-11-18 11:42 娄底新闻网 吴亮 彭达 彭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0959.JPG.

11月14日,娄底召开公交都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

IMG_0949.JPG.

(娄底市副市长何锋主持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 通讯员 彭达 彭媛)11月14日,娄底市副市长何锋主持召开公交都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会议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打造方便、快捷、联动、高效的现代化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体系。

娄底市“公交都市”创建是以城乡公交一体化为主体特色,以“娄氐辉映湘中明珠,蚩尤故里城乡交融”为主题的一项市域综合交通一体化工程。它包括交通规划先导工程、枢纽站建设工程、公交服务多元化工程、城市公交线网工程、城乡公交一体化工程、公交智能化工程、绿色出行工程、交通综合管理工程等八大工程建设。8月-10月,娄底共完成资金投入650万元,线路收购8条,车辆收购53台,开通了5条城乡公交线路,投入纯电车43台。总共开通里程94.9公里,极大地方便了沿线城乡居民的出行。

何锋在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公交都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娄底公交都市创建前段工作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创建“公交都市”示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关乎娄底长远发展和广大市民切身利益,务必按时按质完成创建任务。

何锋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明确工作任务,强化措施,抓好落实;要对标对表,依法依规,确保各项任务按时按质完成;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打造方便、快捷、联动、高效的现代化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