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政协民盟界别“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协商会议召开

2019-11-16 20:21 娄底新闻网 潘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图片20191116154623

(11月15日下午,2019年娄底市政协民盟界别“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协商会议召开)

QQ图片20191116154630

(娄底市副市长李有才出席会议)

QQ图片20191116154636

(娄底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娄底市委主委邵瑛主持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11月15日下午,2019年娄底市政协民盟界别“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协商会议召开。副市长李有才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娄底市委主委邵瑛主持会议。

今年5月至10月,民盟娄底市委相关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对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宣传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调研。到目前为止,全市已列入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项目有137个,其中国家级项目4个,省级项目7个,市级项目38个,县级项目88个,涵盖民间传说、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体育、传统技艺、民俗等类别。此项工作开展成效明显,未来“非遗”保护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会上,民盟娄底市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专题调研报告内容,专题调研组成员就调研过程中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市文旅广体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就调研报告中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回应,与会政协委员就如何搞好“非遗”保护工作谈了意见与建议。

李有才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称赞市政协民盟界别“非遗”保护调研的课题选得准、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准,对全市做好“非遗”保护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她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充分利用“非遗”的文化价值,有效做好与旅游经济发展的结合文章,为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助力加油。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