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开启政银合作新篇章——娄底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金融支撑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19-11-15 17:19 娄底日报 李莜 彭木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1115114023

(签约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115114031

(签约仪式现场)

娄底日报讯  11月14日,娄底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金融支撑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副市长赵应良强调,要进一步开展协调、和谐、稳固、互利的政银合作,努力实现经济金融的良性互动,开启政银合作新篇章。

为全面开启服务政府、企业新模式,建行娄底分行根据实际情况,拟在娄底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嵌入“政融支付系统”,为运行资金提供账户体系、公共缴费、清算管理、普惠金融、交易监控、费项管理等支持,并融合建行的物理网点和自助渠道、智能终端,为电子政务实现渠道和功能的拓展。同时,将助力打造统一的定制化金融支付平台,助力实现政务闭环服务,并通过加载该行公共服务缴费应用、普惠金融等产品,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近年来,建行娄底分行坚持回归本源,努力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发展普惠金融,创新产品,优化服务,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持续加大对娄底市基础设施、产业升级、技术改造、实体经济、民生消费等领域的支持力度。截至10月底,该行本外币合计各类信贷余额196亿元,近三年累计投放实体产业120亿元,信贷总量在当地同业排名第一。

赵应良指出,此次签约是娄底市经济发展、企业发展和银行发展的多赢活动,也是为市场松绑、为企业减负、为群众解忧,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的重大举措。他强调,要进一步开展协调、和谐、稳固、互利的政银合作,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优化金融生态,努力实现经济金融的良性互动,发挥金融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 李莜 通讯员 彭木兰)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