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在全省率先成立市级产科救治联盟 30家医疗机构入盟

2019-10-28 17:12 娄底新闻网 王星 李静芳 刘素凤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1028155718

(10月28日上午,娄底市“2018年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表彰暨产科救治联盟成立大会在娄底市中心医院举行。记者 刘恒材/摄)  

IMG_9968

(与会领导集体按下“全市产科救治联盟”电子屏手掌启动按钮)

IMG_9991

(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前往娄底市中心医院住院部产科进行现场参观指导)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王星 李静芳 通讯员 刘素凤)10月28日上午,娄底市“2018年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表彰暨产科救治联盟成立大会在娄底市中心医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志雄出席并宣布娄底市产科救治联盟正式启动。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易露茜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讲话,副市长赵应良主持会议。省、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妇幼健康工作负责人、娄底市产科救治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大会宣读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表彰文件,娄底市中心医院荣获“2018年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成为湖南省获此殊荣的五家医疗单位之一;宣读了《娄底市卫生健康委关于成立娄底市产科救治联盟的通知》,娄底市中心医院任主席单位,娄底市妇幼保健院任常务副主席单位,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等8家医院为副主席单位,涟源市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20家医疗机构为成员单位。与会领导为联盟各单位授牌。

易露茜表示,娄底市率先在全省成立市级产科救治联盟,是深化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促进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充分彰显了娄底市全力保障人民健康和母婴安全的初心。

吴建平在讲话中指出,娄底市产科救治联盟的成立,将有效促进娄底产科医疗资源共享,进一步规范和推广产科服务新模式,为全市广大孕产妇提供更便捷、更安全、更优质的服务,切实保障妇女儿童身体健康。希望产科救治联盟单位进一步健全组织架构,优化服务体系;推动资源共享,提升救治能力;坚持合作共赢,实现共同发展,共同推进娄底市产科危重症救治水平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娄底市高度重视母婴安全工作,认真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全面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着力提升母婴服务能力,为广大孕产妇提供了安全、有效、便捷、温馨的健康服务,全市孕产妇平安生产比率逐年上升,孕产妇死亡率控制在10万分之10.39以下,有力保障了湘中地区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