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围绕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职尽责

——吴晓青来娄调研市级民建组织建设工作 龙国键参加

2019-09-27 23:39 娄底新闻网 潘琳 刘俊霞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0070

(9月25日至26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率队来娄调研市级民建组织建设工作)

IMG_0202

(吴晓青强调,民建基层会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难点认真履职尽责)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刘俊霞)9月25日至26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率队来娄调研市级民建组织建设工作。他强调,民建基层会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难点认真履职尽责。民建省委原主委、省政协原副主席龙国键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市政协主席姚兵到调研组驻地看望了吴晓青一行。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陪同调研,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段安娜主持座谈会。

民建娄底市委主委朱鸿宾汇报了娄底民建组织建设情况,部分民建娄底市委员围绕提高履职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干部队伍培养、机关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民建娄底市委员会于2015年4月成立,全市现有会员199名,下辖1个基层委员会、8个支部。民建娄底市委始终把参政议政作为党派工作第一要务,围绕中共娄底市委、娄底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促进娄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组建了参政议政委员会,把参政议政委员会作为发现和培养人才的主要平台。近年来,提交政协大会发言材料4篇,集体提案12件,多个提案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完成调研课题16个,多个调研报告得到市委书记和市长等主要领导批示,向市政协、市委统战部、民建上级组织报送社情民意和各类建议100多件。

吴晓青首先代表民建中央向娄底199名会员致以节日问候,对民建娄底市委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经济界民主党派,就是要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会员的发言要有思考、有深度、有体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与自身履职相结合。同时,支部在基础组织建设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小支部大家庭大作用,支部活动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充分调动会员积极性,使基层组织更有活力。

吴晓青强调,要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工作,认真学习会史会章,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会员素质;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党派成员作用和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娄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难点认真履职尽责;要搞好自身建设,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基础上,履行好民主党派职责,共同努力把中国民建事业发展得更好。

龙国键对民建娄底市委的快速发展表示满意。他要求,民建娄底市委要自觉接受当地中共党委的领导,服务当地经济建设。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