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领导到涟源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19-09-12 22:36 娄底新闻网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911221509

(9月10日下午,娄底市副市长梁立坚到涟源杨市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911222127

(梁立坚在杨市镇了解垃圾分类情况)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9月10日下午,娄底市副市长梁立坚一行深入涟源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梁立坚先后来到市文旅投碳汇草种植基地、涟源市新供销分拣中心,杨市镇东园村、板桥村等地,实地察看乡村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处理、污水处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涟源市以建设“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的美丽宜居村庄为目标,以治“垃圾”、治“厕所”、治“空心房”、治“陋习”、治“污水”、治“农业面源污染”等“六治”为抓手,示范先行,以杨市镇板桥村、陡山村、东园村、东坪村作为全市“试验田”,实施连片整治,积极探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群众工作、建设、管理、筹资四种模式。经过3个月的努力,目前各项工作初见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梁立坚指出,涟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明显,氛围浓厚,获得了人民群众的支持与参与,创造了很好的经验。要继续发力,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经验模式。要完善好方案,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汇聚群众力量,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处理、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村容村貌提升、“空心房”整治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由点到面,示范带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新名片。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