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华学健:确保完成全年农村改革和发展目标任务

2019-09-10 00:33 娄底新闻网 邓涛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909225433

(9月9日,娄底市农村改革专项小组成员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909225356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强调,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全年农村改革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 肖育涛)9月9日,娄底市农村改革专项小组成员会议召开,全面总结上半年全市农村改革工作情况,分解落实2019年改革工作要点任务,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副市长梁立坚、陈澎出席。

今年以来,娄底聚焦“三农”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不懈地推动农业农村改革向纵深发展,工作进展良好,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1-6月份,全市第一产业增加值53.14亿元,增长3.2%,增幅全省排名第五;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973元,增长10.7%,增幅全省排名第二,农业农村领域的各项工作均取得长足发展,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呈现开局良好的发展势头。

华学健强调,要准确分析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农村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握好现在难得的历史机遇,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农村改革的战略部署,不断完善乡村振兴体制机制,激发农村基层的活力,努力使娄底农村综合改革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要突出改革重点,全面搞好乡村振兴战略体制机制创新,继续深化推进农村土地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持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四个意见”的落实落地,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完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处理工作机制,不折不扣地完成全年农村改革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严格督促考核,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改革氛围,着力确保农村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梁立坚主持会议,陈澎结合实际作了讲话,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以来农村改革工作情况,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