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举行

2019-09-02 11:50 娄底新闻网 黄灿 李烨 丁杏芬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1319_副本

(8月31日,2019年娄底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在娄底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旌一行到考点巡考)

微信图片_20190901112555_副本

(8月31日,2019年娄底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在娄底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旌一行到考点巡考)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黄灿 通讯员 李烨 丁杏芬)8月31日,2019年娄底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在娄底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有胜,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及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文莲等到考点巡考。

娄底共有619名考生报名参考,分11个考场。娄底市认真落实司法部“九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工作原则,整个考务工作紧张有序,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据了解,今年是我国将国家司法考试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第二年。今年的考试模式仍然是“一次考试,两个阶段”,即只有通过客观题考试才能参加第二阶段主观题考试。考试以计算机化考试为主,以纸笔考试为例外。娄底是客观题机考考区之一。为了保障考试安全顺利,针对今年的新要求,市司法局精心组织,在考点考场增加设置了视频巡查、指挥系统,实行实时视频巡查指挥。8月21日,市政府组织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有关主管单位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对组考工作再部署再细化。8月28日,司法部考试中心副主任吴玲、省司法厅副厅长郑友一行来到娄底,检查了考试考前准备工作。据了解,娄底市2018年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人员665人,通过人数171人,通过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当天上午9时,陈旌一行来到考点,询问了电力、网络保障及考务安全管理系统等情况,就网络安全、技术支持等方面对考务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深入查看了考场设置、机位编排、视频监控等。陈旌对各项考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陈旌强调,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国家培养和选拔法律职业人才的主要方式,是建设专业化、高素质法律职业队伍,推进依法治国进程的重要保障。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考试工作;要总结成功经验,发挥娄底优势,大力培养法律专业人才,推进法治娄底建设。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