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李荐国贵州考察第二站来到贵阳 学习大数据产业发展与应用

2019-08-24 10:53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2

(李荐国一行首先来到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观看视频演示、听取案例解析,详细了解贵州、贵阳大数据发展及应用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824083340

(接着,李荐国一行来到贵阳市公安局块数据情报指挥中心,了解贵阳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情况)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8月23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继续率小分队在贵州学习考察,第二站来到贵阳市,考察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与应用。他指出,要学习借鉴贵州经验,做旺做大做强娄底互联网产业,让互联网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会见了李荐国一行。

贵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陪同考察;娄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华凯,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建荣,副市长梁立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德仁等参加。

李荐国一行首先来到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观看视频演示、听取案例解析,详细了解贵州、贵阳大数据发展及应用情况。自2014年以来,贵州贵阳省市两级全力实施大数据战略,构建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将贵阳打造成了国家级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全国领先的大数据创新与应用服务示范基地。李荐国边听取介绍,边深入询问,积极思考着这些运营模式对娄底有什么启发,哪些技术应用娄底可以借鉴。

李荐国对贵州省、贵阳市抢抓机遇、敢想敢为的思路和魄力表示钦佩和赞赏。他指出,贵州是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一个样本,为娄底发展互联网产业、打造“娄底南·联创小镇”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借鉴。我们到一个地方来学习考察,就要看出门道,取到真经。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在气候条件、电力能源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学习贵州经验,不能简单照搬。我们要学习贵州的营运模式,学习贵州如何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让大数据服务和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学习贵州抓产业发展的思维与理念、远见与胆识。

接着,李荐国一行来到贵阳市公安局块数据情报指挥中心,了解贵阳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情况。2016年,在全省大数据战略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块数据”理念引领下,贵阳公安整合各警务信息平台,建成“块数据指挥中心”,实行一个资源平台、各部门依托联合办公,在全国公安机关首次实现了警种技术资源和手段的全方位融合,大大提升了对社会的服务管控能力和水平。

李荐国高度评价贵阳公安大数据建设很好地实现了化“条”为“块”。他指出,在信息时代,信息就是生产力,我们要整合资源,破除壁垒,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公共服务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推动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