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李荐国率小分队赴贵州学习考察 首站来到遵义学习高质量发展经验

2019-08-23 09:06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822230657

(8月22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率小分队到贵州省学习考察,首站来到遵义,学习遵义市高质量发展经验。学习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以及城投集团的运营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822230704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启动之际,李荐国还率小分队成员怀着崇敬之情、虔诚之心,瞻仰了遵义会议会址,重温革命历史,接受传统教育)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8月22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率小分队到贵州省学习考察,首站来到遵义,学习遵义市高质量发展经验,特别是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经验。受在外出差的遵义市委书记、市长魏树旺的委托,遵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元平主持学习交流座谈会。

娄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华凯,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建荣,副市长梁立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德仁;遵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洪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杜富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斌等参加。

会上,遵义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办分别详细介绍了“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振兴农村经济和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与做法。

到了交流环节,李荐国提议,我们是特意来学习经验的,就让我们在亲切、轻松、清爽的氛围中进行交流。为了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我们就以提问的形式,向遵义市的同志进行请教。随后,双方按照李荐国的提议,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以及城投集团的运营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荐国简要介绍了娄底市情及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高度评价遵义市高质量发展经验丰富鲜活,弥足珍贵,实实在在,对娄底的启发非常大。他指出,遵义市经济总量大,发展质量高,生态环境好,工作亮点多,尤其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方面,步子迈得很快、很实,而且效果非常明显。我们要虚心学、主动学、全面学、持续不断地学,把真经学到手,带回娄底去。

李荐国说,娄底是中国共产党名称最早提出者蔡和森的家乡,遵义是中国革命的重大转折之地,红色基因一脉相承;从娄底坐高铁直达遵义,不到四个小时,高铁走向一路畅通;毛主席著名诗篇中的娄山关位于遵义,娄底的娄与娄山关的娄同一个字,地理名称一字相同。希望两市之间加强交流,在交流中启发思维,在交流中缔结友谊,在交流中推动发展,共同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走好新的长征路,不断跨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

范元平表示,近年来,娄底市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值得遵义市学习和借鉴。希望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加强交流,增强友谊,相互学习,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两市不断取得新发展。

遵义,是红色革命圣地,中国革命的重大转折之地。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启动之际,李荐国还率小分队成员怀着崇敬之情、虔诚之心,瞻仰了遵义会议会址,重温革命历史,接受传统教育。

一栋红楼,一间27平方米的小会议室!在这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中共中央和军队的领导地位,在中国革命的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小分队成员们表示,身临其境感受这段历史,思想受到了洗礼,灵魂得到了净化,精神更加振奋,信念更加坚定。从遵义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让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维护领导核心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核心意识。在新时代,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