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王柯敏来娄调研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提高政治站位 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

2019-08-22 09:34 娄底新闻网 朱亚男 彭爱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9316

21日上午,王柯敏一行深入新化县枫林街道接龙村,实地察看了接龙小学和天鹏生态园茶叶基地,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阳海玲的履职情况以及接龙村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IMG_9374

在上渡街道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王柯敏仔细查阅代表履职档案、代表接待群众记录、群众意见办理情况等资料,深入了解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和监督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IMG_9284

在省人大代表龚光辉创办的涟源天柱山禽业专业合作社,王柯敏对龚光辉认真履行职责、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IMG_9254

(全省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专题调研娄底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亚男 彭爱萍)8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率调研组来娄底,专题调研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出席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伟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张云英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志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毛健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副市长李有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筱玲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邓光吕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把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责任和根本工作保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在立法方面,依法设置工作机构,确定人员编制,选拔和公开遴选立法工作人员,先后出台了《娄底市孙水河保护条例》等法律;在决定重大事项方面,进一步厘清了重大事项范畴,增强了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可操作性、科学性;在监督工作方面,通过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工作评议、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交办、满意度测评等监督形式,有力推动了“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在代表工作方面,始终把支持、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着力促进代表主体作用发挥。

在20日和21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柯敏认真听取了娄底市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汇报,听取了“一府一委两院”就相关工作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各县市区人大分别就基层人大工作经验、亟待解决的困难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的国、省人大代表畅谈了履职感想。

王柯敏充分肯定了娄底市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进一步提高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不断加强各级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完善工作站建设,不断提高代表联系接待选民群众的活动质量和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实效,完善代表建议处理反馈机制,真正推动更多民生问题得到解决;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切实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李荐国表示,市人大机关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强化使命担当,以务实的作风和积极的成效,树立自己的良好形象。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寓监督于服务之中,把方向、管大局,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21日上午,王柯敏一行深入新化县枫林街道接龙村,实地察看了接龙小学和天鹏生态园茶叶基地,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阳海玲的履职情况以及接龙村产业发展情况汇报。王柯敏对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捐资建设接龙小学的大爱之举表示赞赏,对阳海玲代表的履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在上渡街道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王柯敏仔细查阅代表履职档案、代表接待群众记录、群众意见办理情况等资料,深入了解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和监督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在省人大代表龚光辉创办的涟源天柱山禽业专业合作社,王柯敏对龚光辉认真履行职责、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