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华学健: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

华学健到涟源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08-22 09:51 娄底新闻网 邓涛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821234019

(华学健一行来到礼左村,直奔荷塘镇塘湾水厂,详细了解水厂水源、生产规模、经营及供水范围等相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821234047

(华学健察看荷塘镇塘湾水厂滤水池运行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821234523

(华学健在礼左村便民服务中心翻阅资料)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 肖育涛)8月21日上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带队来到涟源市荷塘镇礼左村,实地督导农村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全面摸清突出问题,找准薄弱环节,着力补齐短板,把优质服务带给广大群众,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据悉,娄底市针对“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认真自查自纠,取得了阶段性成效。5月份,娄底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排查的脱贫基础薄弱对象,逐户按制定的措施进行针对性帮扶。针对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消除行政村卫生室“空白村”、农村安全饮水等重点问题,全市已开展多轮“拉网式”摸底排查。对上级交办的问题及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实行“双交办”制度,实施“清零行动”,交办问题涉及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立行立改”,同时交办到其他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举一反三,确保在11月底前全面清零“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华学健一行来到礼左村,直奔荷塘镇塘湾水厂,详细了解水厂水源、生产规模、经营及供水范围等相关情况,仔细察看生产流程和检验报告台账,并叮嘱相关工作人员,现在正处高温旱季,要做好维护,强化监管,改进服务,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随后,华学健来到唐克成、唐泽臣等危改户家中,房前屋后、楼上楼下认真察看。在礼左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华学健走进刘健付等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华学健说,现在,全市正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希望大家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走稳走实走好乡村振兴每一步,真正让自己的家乡强起来、村落美起来、村民富起来。

华学健指出,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是基本要求,要层层传导脱贫攻坚压力,逐村、逐户、逐项查找问题、发现不足,摸清基础数据,落实整改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际成效。要全面发扬“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绘好精准脱贫“工笔画”,全面解决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基本医疗、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绩。要进一步突出目标和问题导向,走进广大群众家中,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真心实意落实帮扶措施,确保脱贫攻坚质效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