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专题研究谋划产业链建设 虚心学习长沙先进经验

2019-08-21 09:13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3

(8月20日,娄底专题研究谋划产业链建设)

4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会议)

5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出席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内学长沙,学什么?怎么学?8月20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召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究、谋划全市产业链建设,虚心学习长沙“以产业链建设推进项目建设”的先进经验。

市领导王雄、张希慧、吴建平、方建荣、赵应良参加会议。

7月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上指出,推进产业建设,就要“外学华为、内学长沙”。为此,娄底在近期组织专门工作队伍赴长沙实地学习,借鉴其先进经验,初步形成了《娄底市产业链推进工作机制》。

“今天参会的人员,都是娄底抓经济建设、抓项目建设的关键少数,希望大家静下心来,冷静思考、认真分析,共同来谋划推进娄底产业项目建设。”会议一开始,李荐国就简明扼要地阐述了会议的目的和要求。

随后,市发改委汇报了前段全市产业集群和产业链项目建设情况,简要介绍了长沙市产业链建设主要做法,分析了娄底发展现状,并提出下阶段工作建议。其他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如何推进娄底产业链建设,助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李荐国指出,今年以来,娄底以产业园区和产业链为主载体,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大比拼,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快上、快进、快成,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有新进步、新亮点、新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认识、科学的态度,虚心向长沙等先进地区学习,学习他们抓经济建设的好的理念、好的做法、好的机制,学习他们解放思想、集中注意力,以产业链建设推进项目建设的新思路。

李荐国强调,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不放松,集中力量把经济搞上去。抓经济关键就是抓产业、抓项目。不管是产业链建设,还是推动产业园和产业集群发展,都必须坚定不移地抓产业项目的培育,都必须锲而不舍地抓招商引资,都必须强力推进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推动产业项目快上快进快成若干机制》落实落地,继续坚持以项目建设大比拼为抓手,高高举起项目建设这根指挥棒。要进一步完善思路,从国家发改委产业名录和湖南省20个新兴优势产业链出发,从娄底现有基础产业出发,从未来发展态势出发,科学设置娄底产业链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做实基础工作,明晰全景图、现状图,建立招商库、项目库。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园区、市直各投资公司,要主动作为、担当负责,形成比学赶超氛围,做到实实在在为产业链建设补短板、解难题,推动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荐国还就相关具体事项进行了交办。

杨懿文强调,产业链建设关键是招商。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众志成城,把精锐力量用到重大项目上,力争引进一批龙头企业,特别要注重每一条产业链的龙头项目,形成以龙头带配套、以配套引龙头的良好局面。园区要发挥主体作用,设立专门的产业链办公室,专班跟进,防范化解企业间恶性竞争,为产业链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要集聚一批抓产业链建设的专业人才,提升专业化水平。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