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与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08-20 00:17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8月19日下午,娄底市人民政府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牢固树立诚信合作、共同发展的理念,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政策、最优的环境、最务实的行动,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地实施)

5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庆强表示,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合作协议的落实落地)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8月19日下午,娄底市人民政府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庆强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签约仪式。

副市长何锋,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超武代表双方签约,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孝军,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助推湖南走在中部地区崛起前列,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与娄底市人民政府就推进“三型两网”建设、服务娄底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协商,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合作内容包括加强坚强智能主电网建设、加快现代城市配电网建设、积极推进乡村电气化、加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等。

李荐国代表娄底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娄底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电网建设的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各位领导和广大建设工作者表示感谢。他说,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既是传统友好合作关系的再深入,也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对于进一步发挥电网在保障能源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民生等方面的突出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市政府将牢固树立诚信合作、共同发展的理念,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政策、最优的环境、最务实的行动,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地实施,切实落实电网建设主体责任,全力为国家电网在娄底发展做好服务,妥善处理电网工程建设中属地协调、权证办理、矛盾化解,做好电力设施迁改、电力设施保护、电力联合执法等工作,加强电网工程统筹调度,推动工程项目按计划开工投产,着力实现地方建设与电网发展良好互动。

孟庆强表示,近年来娄底经济平稳快速增长,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成就了“湘中巨变”,他对此表示衷心的祝贺。当前,国家电网公司正在大力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在传统的供电业务之外,还将大力开辟新领域、打造新业务,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合作协议的落实落地,与娄底市各级党委政府加强联络、协同联动,推动政企合作取得新突破、达到新高度,力争在全省领先,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