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杨懿文调度智慧娄底建设工作:拆壁垒破藩篱 实现信息资源共融共享共用

2019-08-07 15:24 娄底新闻网 彭敏 罗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807091751

(8月6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调度智慧娄底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807091744

(杨懿文强调,市直各部门要拆除信息壁垒,打破信息藩篱,互联互通,实现全市信息资源集约化、数据共融共享共用)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 罗宗)8月6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在调度智慧娄底建设工作时强调,市直各部门要拆除信息壁垒,打破信息藩篱,互联互通,实现全市信息资源集约化、数据共融共享共用。

经过近两年的努力,智慧娄底建设先后启动了14个子项目的建设,完成总投资额约1.9亿元,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2018年,娄底市在国家信息中心与IDG(国际数据集团)联合举办的2018年度亚太智慧城市评选中,获得“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

“智慧水利平台可根据卫星云图、雷达回波图及天气预报图的趋势,实现监控当前降雨情况,给防汛调度决策提供数据支持。”“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运行以来,共采集130余万综治基础数据,上报处理矛盾纠纷事件1000多起。”“智慧城管信息系统实现了实时采集中心城区重点城管区域动态数据,发现问题可及时上报处置。”……为进一步推进智慧娄底建设,当天下午,杨懿文先后来到市水利局、市委政法委指挥中心、市城管局指挥中心、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调研,了解智慧娄底子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一边演示,一边向他介绍项目建设带来的工作便捷。随后杨懿文又召开工作调度会,听取了娄底市浪潮云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市直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了解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杨懿文指出,智慧娄底建设按照城市管理智能化、城市发展一体化的建设要求,为国内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践贡献了良好的样本。市直各部门要拆除信息壁垒,打破信息藩篱,互联互通,实现全市信息资源集约化、数据共融共享共用。要加强信息数据使用的规范管理,尽早出台《娄底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办法(试行)》,确保信息资源不成为个人或小团体谋取私利的工具。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切实帮助浪潮云创解决智慧娄底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优化外部施工环境,严打偷盗智慧娄底建设设备等违法犯罪行为。浪潮云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要加快“政务云”和“产业云”建设进度,做到与时俱进,技术领先,确保智慧娄底建设得好,用得好,发挥好效益,走在全省前列。

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责任编辑:刘辉煌